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高校08年拟招近万名研究生 报名17日开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9-11  文章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侯林利

应届生本月17日提前报名,11月10日至14日考生现场确认

  (记者侯林利)2008年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报名时间安排公布,应届毕业生可提前报名,时间为9月17日至23日;今年四川招收研究生近万名。

  网上报名17日开始

  统一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至31日;推荐免试生在10月31日前,凭推荐学校所在省级招办发放的校验码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并与其他考生同期到现场确认报名信息;所有考生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10日至14日。

  据介绍,研究生考试网报期间,考生可登录教育部指定的研究生报名官方网站“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报名信息。预报名与正式报名同样有效,不需要重复填报。

  需要提醒的是,所有考生均须到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并缴费和照相。现场确认时考生要持本人身份证(应届毕业生还需携带学生证)、现役军人及军队文职干部证件和网上报名编号(9位报名号),由报名点工作人员查验。此外,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报名参加统考,否则将取消推荐免试生资格,列为统考生。教育部、各省市招办以及各招生单位将于9月11日至13日针对研究生网报举行网上咨询。

  四川拟招生近万名

  随着报名时间确定,四川高校2008年的研究生招生计划也相继出炉。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共计划招收研究生约9000名。

  其中,川大200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约4700名;电子科大招生计划为2800名;西南财大拟招1430名,其中不包含推荐免试生人数。各学校表示,学校实际招生人数要以教育部当年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各专业招生人数均为拟招人数,在实际录取时还会根据各专业报考情况进行调整。

标签:考研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