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三峡大学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9-10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未知

学校概况

   三峡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于2000年6月29日由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宜昌)和原湖北三峡学院合并组建而成立的一所地方综合性大学,现有全日制各类在校生19994人。学校学科门类齐全,水电特色鲜明,具有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资格和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资格,是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点。
学校地处水电之都宜昌市,校园面积3787亩,拥有国家重点野外科学观测试验站、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各1个,省部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20个;近5年承担国家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700余项,累计项目经费达2亿多元。学校充分利用毗邻三峡工程、葛洲坝工程、清江隔河岩、高坝洲、水布垭等大中型水电站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与中国长江三峡开发总公司、中国清江水电开发公司、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电力局等一批大中型企业,以及地方高科技园建立有长期密切的协作关系和合作基础,在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中具备很强的实力和竞争力。
学校于1991年开始与武汉大学等单位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1996年正式招生,2001年开始独立招收三峡大学硕士研究生。现有水工结构工程等32个硕士点,涵盖理、工、医、文、管、法、教七大学科门类。有博士生、硕士生导师375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省政府专项津贴和获省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专家、湖北省新世纪人才一、二层次人选、湖北名师等69人;有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岗位11个,三峡学者特聘教授27人;学校聘请了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蒙代尔及11位院士在内的200名专家担任兼职教授。
学校将人才培养质量置于首位。高度重视研究生教学环节和培养过程,不断修订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各类管理制度及其文件,设立有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鼓励研究生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创新实践性教学,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经常开展科技学术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全面提高研究生的素质。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在连续4届毕业生中,就业率达95%以上。本科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人数持续上升。

  学校为研究生提供优越的学习、研究、生活条件。建立了研究生“三助”制度,具有完善的研究生资助体系以及各种研究生奖励制度。研究生寝室面积生均12 平方米,网络等现代化设施齐备。

  为鼓励广大考生报考我校,学校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达到国家分数要求的考生,优先录取为计划内公费硕士生。

三峡大学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汇总章url]http://210.42.35.8/yjs/Article/UploadFiles/200809/20080908083749848.doc>

标签:考研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