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明天开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1-09  文章来源: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未知

  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月10日至12日进行。1月10日8:30-11:30为政治理论、MBA综合能力考试,14:00-17:00为外语考试;11日8:30-11:30为统考数学、业务课、基础综合考试, 14:00-17:00为业务课考试。12日8:30-14:30为专业设计绘图考试。

  今年我省有130915人报名参加全国硕土研究生招生考试,比去年增加2622人,占全国报考总数的10.6%,人数仍居全国首位。全省共设有36个报名点, 123个考点,4330个考场,聘请监考教师1万多人。

  目前,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已按照教育部、省招委的要求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地务必高度重视,严密组织,严格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切实将研究生招生考试办成人民满意、政府放心的考试。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还重点加强了以下四方面的工作,以确保全国硕土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一、抓好试题的安全保密工作。坚持“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狠抓保密规章制度和责任追究制的落实,安全保密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每个考区一把手对全区的保密工作负全面责任。要求各考区、考点对试题的运送、保管、交接等每个环节必须严格程序,确保试题的安全保密。

  二、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考试期间,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从各处室抽调部分同志在院领导的率领下分赴各市考点巡视,同时从研究生招生单位选派了74名教师作为省派巡视员分赴各考点进行巡查监督。

  三、狠抓考风考纪,严防考生利用现代化工具作弊。今年我们加强了部门间相互协作的联动机制建设,加大了无线电信号监测防空力度。要求监考人员严把考生入门关,防止考生将无线通讯工具带入考场。要求各考点利用现代化手段和技术强化对考场的监管力度,通过手机探测器、无线通讯信号干扰器、电子监控等现代化手段,预防和制止考生的舞弊行为,维护考试秩序,为考生提供公平竞争的良好应试环境。

  四、严格执行值班和报告制度。各考点均安设专线值班电话,单独配置专线手机,保证上下联络畅通。考点自接到试题开始保密室24小时昼夜值班。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从试题发出之日起实行昼夜值班。严格执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各考点要将“试卷考前保管情况”每天向省招考院报一次,“考试实施情况”每天报两次。如出现失、泄密或大规模舞弊等重大事件,立即上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每天按要求向教育部三次上报。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二〇〇九年一月九日

标签:考研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