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1年考研现场确认开始 首日未见考生"扎堆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1-12  文章来源:天津网  作者:未知

  填写诚信考试承诺书,缴纳报名考试费,验证照相、确认信息……从11月10日到14日,201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现场确认。根据之前的网报情况,天津市南开和天大两所最受考生关注的高校,报名人数都双双创下新高。

  确认首日未见考生“扎堆儿”

  尽管两校的网报人数再攀高峰,但在考研现场确认首日,记者却并没有看到排长队的现象。上午10点,南开大学位于大学生活动中心的报名现场确认地点,考生们自觉地排着队等候确认,队伍最长的时候也不会超过50米。而在今年天大新启用的体育馆确认地点,四组现场确认点一字排开,考生几乎不用排队就可以顺利地办理确认手续。据了解,考虑到今年网报人数较多, 为克服报名现场发生“扎堆儿”现象,天津大学还对报考比较多的学院,采取分开学院错时安排分流考生办理确认手续,减少考生排队等候情况。

  提前毕业本科生被拒之门外

  今年南开、天大两校的考研报名现场确认,特别强调:提前毕业的在校本科生不允许报考硕士研究生,并且声明后期一旦查出,立即取消考试资格和考试成绩,且报名费不退。

  据了解,尽管这并不是第一年实行的新规,也并不是天津市两所高校的特例,但此项“提醒”一出,也让一些修完本科学分可以提前毕业的考生们,感觉到有些失望。根据两校研究生招生网上公布的数字,被拒绝的考生总数将近150名。

  考研辅导班号称“点石成金”

  刚确认完考试报名手续,走出大厅就能收到各考研辅导机构塞过来的传单。在昨日的考研报名现场确认点,一些考研辅导机构也趁机加大了广告宣传。与常见的英语、数学、政治等公共课的“冬季班”“冲刺班”不同,还有一些“考研专业课辅导班”的培训机构,趁机招徕生源。根据该辅导班的宣传,无论是南开、天大,还是师大、财大,该机构都有“包括教授、讲师、博士以及硕士在内的专业辅导团队”进行“针对性极强、直击重点”的面授辅导,以达到“点石成金”的非凡效果。对此,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早在几年前,教育部就已明令禁止招生单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研辅导班,同时高校也都明确禁止专业教师举行此类辅导班,同时提醒考生慎重选择此类专业课培训班。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