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给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甘肃考区考生的一封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12-17  文章来源: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  作者:未知

  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温馨提示

  ——给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甘肃考区考生的一封信

  有关考生:

  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将于2013年1月5-7日举行,为确保你顺利完成考试,特温馨提示:

  1.2012年12月25日至2013年1月7日期间,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考试时,须凭考生《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方可参加考试。

  2.考生需在每科开考前30分钟到达考点考场所在地点,按考点统一入场时间安排,积极配合考点监考工作人员进行入场安全检查。安全检查完成后在指定座位就座。考试中,所有考场将使用无线电信号屏蔽器和无线电耳机探测器等电子设备。

  3.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全国统考科目试卷实行网上阅卷。为保证答卷的正常评阅,请务必在答卷规定的区域内作答,并在监考人员的指导下,正确粘贴考生信息条形码和试卷条形码,在指定的位置清楚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凡漏贴条形码,漏填(涂)、错填(涂)或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己承担。

  4.参加思想政治理论和外国语两门统考科目考试时,考试所需文具(碳素笔、2B铅笔、橡皮擦)由考点统一提供,考生不得自行携带考试文具;参加其它科目考试时,考试所需文具由考生按规定自备。

  5.近期,部分网站和不法分子不断发出“助考”、“提供真题”的小广告,请不要相信,以免上当受骗或受到违纪、违规处罚。

  6.根据教育部规定,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结束后考场的监控录像将全程回放,如发现违规情况将依据录像信息和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7.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规定:对于作弊考生可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

  考生违纪作弊情况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伴随考生一生,作弊考生在今后深造、用人单位聘用等方面可能会受到影响。这对任何人来讲,其代价是沉痛的,也是不值得的。

  请各位考生按诚信考试要求,遵守本人签署的《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各位考生,201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开始,请各位考生在学习、工作之余,注意休息。由于兰州交通比较拥挤,请提前出门,以免路上堵车,影响考试。

  祝各位考生考试取得好成绩!

  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

标签:考研动态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