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3年上海市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举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1-04  文章来源:上海招考热线  作者:未知

  2013年上海市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月5日、6日举行(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月7日进行)。今年报考本市59个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共有12万余人,在沪参加考试的考生共有5万余人,本市共设12个考点、1610个考场。

  考试时间与科目

  日期      上午8:30—11:30          下午2:00—5:00

  1月5日(周六)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外国语

  1月6日(周日)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考生有关注意事项:

  注意各科目考试时间,做好充分准备。考前一天可去考点了解周边环境和交通情况;考试当天提前出行,考前半小时(上午8:00,下午1:30)考生进入考场。考生必须持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两证齐全方可参加考试。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参加考试;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各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

  请考生按规定携带必须的文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通讯工具(如手机、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产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开考后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将认定为考试作弊。

  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规定,201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统一命题的23门科目中只有农学门类联考化学科目考试可以使用科学计算器(不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具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其他统考及联考科目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包括单考英语)采取网上评卷方式,使用网评专用答题卡(纸)作答。答题卡(纸)涂点必须用2B铅笔,其他部分必须使用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填写。答题卡(纸)必须正确粘贴条形码。所有科目的作答必须书写在规定的答题区域。凡漏贴条形码的,凡漏填、错填或者字迹不清的答题卡(纸)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考生不得将试卷、答题卡(纸)和草稿纸带出考场。

  为了净化考试环境,体现公平公正,希望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场规则,警惕网上虚假信息,保护自身利益,不存侥幸心理,一切违规行为都将按新修订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33号令)严肃处理。

标签:考研动态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