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今秋将首设研究生奖学金 硕士生每年8000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1-28  文章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王红

  今年秋季起,所有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的研究生都要交学费。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帮助新入学硕士、博士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金秋入学,我省将针对研究生首次设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家部署,从2014年秋季起,所有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的研究生都要交学费,收费标准原则上硕士生每生每年不超8000元、博士生每生每年不超1万元。为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改善研究生学习、科研和生活条件,今秋起,我省将设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用于奖励省属高校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研究生,覆盖面为博士研究生的70%、硕士研究生的40%,奖励标准为博士研究生每生每年1万元、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8000元。

  此外,国家助学金还将资助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所有全日制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资助标准为博士研究生每生每年1.2万元,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6000元。

  记者王红 实习生宋文雅

标签:考研动态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