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明年招5000名研究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10-20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刘婧

  北京考试报讯 根据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民委、财政部、原人事部《关于大力培养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的意见》和《关于培养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实施方案》精神,2015年计划招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5000人。这是记者日前从教育部了解到的。

  其中,拟招博士研究生1000人,硕士研究生4000人。学生毕业后必须按协议回定向地区和单位就业,不得违约。各招生单位确定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和学位类型时,要根据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对人才的实际需求,重点向理工类、应用型专业倾斜,且招生比例不低于招生总数的50%。招生单位可招收不超过10%的汉族在职考生。博士考生中,西部民族地区少数民族考生所占比例不能低于80%。对拟同意报考的考生名单在本部门官方网站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报考骨干计划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坚持“自愿报考、统一考试、单独划线、择优录取”的原则,由教育部统一确定复试基本分数线。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等,按国家及招生单位相关规定缴纳。被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先在高校集中基础强化培训一年。达到录取院校确定的普通计划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录取要求的考生,可免除基础强化培训,直接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博士研究生直接进入高校或科研院所学习。

  记者刘婧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