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解读: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2013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新变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12-24  文章来源: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作者:未知

  我校2013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已于日前发布,为使考生更好地了解艺术类招生考试新的政策,方便考生报考,下面就我校2013年艺术类招生考试的一些新变化做一下说明。

  一、艺术类招生专业(方向)设置调整情况

  根据教育部最新出台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我校部分艺术类专业也进行了相应调整。

  1、播音与主持艺术(英汉双语节目主持)专业方向名称改为播音与主持艺术(汉英双语播音主持方向)。

  2、原导演专业更名为“戏剧影视导演”专业。

  3、音乐学(音乐编导、音乐经理人、流行歌曲演唱方向)专业取消了“钢琴调律”方向。

  4、原“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调整为“表演(服装表演)”专业。

  5、摄影学院的原“摄影”、“摄影(电视摄影)”、“照明艺术”三个专业(方向),分别调整为“影视摄影与制作(图片摄影)”、“影视摄影与制作(电视摄影)”、“影视摄影与制作(照明艺术)”三个专业(方向)。

  6、原“导演(影视制片管理、影视宣传发行)”的专业(方向)调整为在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下招生,专业方向名称为“广播电视编导(影视制片管理、影视宣传发行方向)”。

  7、原“数字电影技术”和“数字媒体艺术”两个专业整合成为“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包装、网络多媒体、数字影视特效、数字娱乐方向)”一个专业含四个方向来招生,招生计划180人。

  8、美术类专业中,原“艺术设计”专业取消,设置“艺术设计学类”大类招生,包含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等5个专业。

  二、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调整情况

  1、2013年我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艺术设计学类(包括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美术学(文物鉴定与保护方向)、动画等美术类专业依然使用各省美术类统考成绩录取,考生只需参加生源省(市)艺术类专业统考。美术类专业录取时,在各省划定的投档分数线基础上,将其高考成绩与专业统考成绩相加成综合分,根据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若综合分相同,则按专业统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播音与主持艺术(汉英双语播音主持方向)2013年录取原则为: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我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依专业考试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参照报考志愿,择优录取。该专业的专业成绩由面试成绩和英语笔试成绩两部分构成。

  3、影视摄影与制作(照明艺术方向)2013年录取原则为: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专业考试成绩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我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按高考总成绩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参照报考志愿,择优录取。

  三、考点设置调整情况

  1、2013年,我校独立考点中增设哈尔滨考点,考点地址为:黑龙江东方学院。

  共有播音与主持艺术、播音与主持艺术(汉英双语播音主持方向)、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导方向)、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表演、音乐学(音乐编导、音乐经理人、流行歌曲演唱方向)、录音艺术、表演(服装表演)等8个专业在哈尔滨考点设考。

  2、独立考点中的兰州考点设考专业为6个,分别为:播音与主持艺术、播音与主持艺术(汉英双语播音主持方向)、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导方向)、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包装、网络多媒体、数字影视特效、数字娱乐方向)、表演(服装设计与表演)。

  3、深圳考点增设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4、中国传媒大学2013年艺术类招生考试共设北京、杭州、长沙、成都四个考点,与2012年相比减少了哈尔滨和西安考点。据此,我校今年与校本部一起的共同考点就调整为北京、杭州、长沙、成都四个考点,原共同考点中减少的哈尔滨考点我校将前往开设独立考点,西安考点暂停开设。

  5、考生在四个共同考点报考中国传媒大学的同时可以兼报南广学院,其中只有北京考点既接受考生兼报也接受单报南广学院,其余三个考点只接受考生在报考中国传媒大学的同时兼报南广学院。

  另外,到我校与校本部中国传媒大学的四个共同考点(北京、杭州、长沙、成都)进行考试的考生,专业考试相关要求请参见《中国传媒大学201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欲即时了解更多关于我校2012年艺术类招生考试有关信息,请密切关注我校招生网(http://zsb.cucn.edu.cn);两部咨询电话为:025-86179886、86179887,传真号码:025-86179888。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投身传媒事业,成就人生理想!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招生办公室

  2012年12月12日

  附:2013年艺术类专业(方向)调整变化对照表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