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湖大学与博智林机器人联合研究院揭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8-11-20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未知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日前,“西湖大学-博智林智能机器人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佛山顺德和杭州两地同步举行。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到场见证揭牌仪式。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碧桂园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国强以及现场领导嘉宾共同为联合研究院揭牌。

  西湖大学副校长许田、副校长仇旻、副校长朱晓芸、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集团副总裁兼博智林机器人总裁沈岗、集团副总裁兼总设计师黄宇奘等领导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校企跨界 打造智能机器人产业新引擎

  今年9月,碧桂园集团博智林机器人和西湖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研发与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

  此次“西湖大学-博智林智能机器人联合研究院”揭牌作为双方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依托联合研究院平台,双方共同打造全新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开展机器人核心技术及人工智能材料、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联合研究院将面向全球公开选聘相关领域的顶级科学家,组建业内最强大的研发团队,打造出为我国智能机器人产业提供源源动力的新引擎。

  联合研究院分设西湖院区及顺德院区,其中顺德院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西湖院区位于浙江大湾区核心。施一公表示,两地同样手持天然的区位好牌,同样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拥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具备良好的创新生态圈,这样的土壤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吸引优质科研人才、要素聚集,支撑起机器人产业的崛起。

  “科学家+企业家” 新时代顺德发展新模式

  联合研究院顺德院区位于博智林机器人与顺德区政府联手打造的顺德机器人谷。顺德机器人谷总占地约10平方公里,规划总部基地、智能制造、机器人学院及科研院校、机器人科研服务支撑平台以及李泽湘-博智林创业园区等五个组团,计划引进万名全球顶级机器人专家及研究人员,打造从机器人人才培养、核心技术和本体研发,到核心零部件和本体生产制造、各类场景系统集成和实践应用的全产业链服务平台,为机器人产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施一公说,联合研究院是博智林机器人和西湖大学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基础上进行的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是联合培养人才的有益尝试,“我们相信,联合研究院必将成为世界机器人技术新高地”。

  据了解,联合研究院将是机器人谷的“大脑枢纽”,开展机器人及核心部件、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研究工作,为中国机器人事业腾飞插上翅膀,开创中国智造新蓝海。

  杨国强则阐述了碧桂园进军机器人领域的初心,科学技术让人类社会更加美好,国家的进步离不开高精尖科技,人才是科学技术研发的核心。他说:“科技的道路从来都不是平坦的,要容错,要有耐心。最重要的是要有足够的信心”。对于机器人事业的未来杨国强充满期待,希望双方携手并进,用智慧助力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推动社会不断进步。

  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他表示,西湖大学与博智林携手是“科学家+企业家”的强强联合,将打造新时代顺德发展新模式,这一新模式定能在顺德这片改革的热土上开花结果。期望联合研究院能够取得关键技术突破,将机器人谷项目打造成领跑全国乃至全球的机器人产业生态圈。

  据悉,西湖大学开国内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先河,是国内首家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非营利性的新型高等学校。西湖大学以博士研究生培养为起点,定位于“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