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寄语2011高考:“决战高考”高考资讯网提醒你的几件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6-06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张艳

  寄语2011高考:“决战高考”高考资讯网提醒你的几件事

  亲爱的同学们: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开始了,你做好准备了吗?

  在这里高考资讯网(www.gkzxw.com)提醒你几件事

  一、认真对待“高考”,不要把它看成洪水猛兽,“高考”只不过是人生的一次经历。参加就可以骄傲,别总想着分数的高低,放松最为重要。高考3天就结束了,可是人生的车轮没有停止,还是在继续,相信自己 你可以的!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到了现在,你对知识的掌握都已成定局,此时,倒是平稳心态,让自己在高考中发挥出最高的水平才是关键。

  二、考前“踩点”不可省略,提前到达考场,选择自己最熟悉、干扰最少、路程最短的线路,避免因太早抵达考场而紧张或太晚到考场而匆匆忙忙。一般提早半小时到达考场即可。不必要带的东西最好不要带去。

  三、一定要注意饮食和睡眠:

  (1)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流质饮食如菜汤、稀粥、蛋汤、蛋羹、牛奶等。

  (2)饮食宜清淡少油腻,既满足营养的需要,又能增进食欲。可供给白米粥、小米粥、小豆粥、配合甜酱菜、大头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为宜。

  (3)保证水分的供给,可多喝酸性果汁如山楂汁、猕猴桃汁、红枣汁、鲜橙汁、西瓜汁等以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

  (4)多食含维生素C、E及红色的食物,如西红柿、苹果、葡萄、枣、草莓、甜菜、桔子、西瓜及牛奶、鸡蛋等。预防感冒的发生。

  (5)饮食宜少量多餐。如退烧食欲较好后,可改为半流质饮食,如面片汤、清鸡汤龙须面、小馄饨、菜泥粥,肉松粥、肝泥粥、蛋花粥。

  饮食也要因人而异的。最好是跟平时一样,稍微注意下就行。(本人意见)

  保持良好的睡眠是关键,上床之前,应确保自己的情绪平稳,人处在放松的状态之中。睡下之前,可做一些有助于放松自己大脑的活动。如果睡前想看一会儿电视,或听一会儿音乐,应避免将音量放得很大,睡前看书时灯光不宜很亮。此外,进行片刻沉思,有助于放松。考前一天不能完全放松,也不能过度用功。作息时间要和原来基本保持一致,保持固定的生理节律和心理节律,到考场上才能稳扎稳打。

  四、如何应对考场意外:

  1.考生忘带或遗失“考试证”怎么办?

  考生如果忘记带或遗失“考试证”,请立即报告监考教师,经考点确认其身份后,先参加考试。如果确认丢失由区、县招办补发;如果忘记带则请领队教师帮助取来送至考场。

  2身份证丢了怎么办?

  提前到户口所在的派出所开一张带照片的户籍证明。

  3.对试卷有疑问怎么办?

  考生对试题(包括外语听力考试)有疑问时,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如遇试卷分发错误或字迹模糊等问题(不涉及试题内容),可先举手,得到允许后再询问,监考人员须当众解答。

  4.考试过程中要上厕所怎么办?

  一般来说,考生最好在考前上厕所,如确有要求,可举手向监考老师汇报。

  5.考试中无意弄脏或损坏试卷、答题卡怎么办?

  考生可举手向监考老师汇报,申请动用备用试卷、答题卡。

  6.考生在考试中出现晕场、不舒服,怎么处理?

  建议考生在考前稳定自己的情绪,做好心理调节,每个考点有配有校医,如考生实在不舒服,可报告监考老师,可在考点简单治疗。

  五、考试时认真在指定地方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然后看考试说明,看清要求,试卷页数等,答卷时审清题意,认真答卷,胆大心细。准时进场,不要提早出场。卷面整洁,不让扣分 答卷字迹工整,书写规范美观,会引起阅卷老师愉悦感,增加评定的分数;反之则会导致印象不好而扣分(特别是作文)。认真检查,把好最后一关 要检查试卷要求、检查答题思路、检查解题步骤、检查答题结果,千万不要提前交卷。切忌为出风头而草率交卷。要恪守“不到最后一分钟绝不停笔”的良训。

  六、考完一门功课出场时,不要觉得没考好,对下门功课没信心了。不要受情绪影响下门功课的考试。高考是看总分的啊~认真考好每门功课。

  七、合理安排好3天的高考日程,做到有条理、不紧张、用良好心态、饱满的激情迎接高考。

  最后祝2011年参加全国高考的同学们,金榜题名!考入你理想的大学。

  加油!加油!

  高考资讯网(http://www.gkzxw.com)

  编辑部:张艳老师 供稿

  2011年06月06日

标签:寄语   2011   高考   决战   提醒   几件事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