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新疆大学鼓励在校大学生参军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11-13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未知

  本报乌鲁木齐11月10日电 今年应征入伍的工作刚开始,在新疆大学就受到在校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4天时间,已有近50名学生报名要求入伍。问起他们为何如此热衷参军,一位大学生说得好:“学校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优惠政策,让我们上学入伍两不误。为国效力是每一位大学生的志向。”

  新疆大学自2004年起就制定了非常优惠的大学生退役复学政策,近两年来,又不断完善了这项政策。凡是新疆大学入伍到部队的大学生,在部队荣立一次三等功,同时被评为一次优秀士兵,将给予减免60%的学费;在部队荣立一次三等功或两次评为优秀士兵的,给予减免50%的学费;本人申请要求转入新疆大学其他同层次专业学习的,在学校资源允许的情况下,经教务处审批后,可予以调整;在优秀专科生直升本的审核过程中,同等条件对退役复学的专科生予以优先考虑;在部队被评为一次优秀士兵或受过两次以上嘉奖的,给予减免30%的学费。在部队未立功受奖、评为优秀士兵的,如果家庭确有困难,在部队无违纪行为,由本人申请,校人武部核定,所在院、系、部审查,给予减免30%的学费。另外,凡入伍前享受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复学后提高一个奖学金等级。在部队荣立两次三等功或荣立二等功、一等功、被授予荣誉称号的,复学后免缴全部学费。本科生可优先推荐为免试研究生。正是这些优惠政策,让新疆大学在校生出现了踊跃参军入伍的热情。近年来,新疆大学已有百余名大学生入伍。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