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内蒙古师范大学成立社会学民俗学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6-12-18  文章来源:北方新报  作者:牟野

  本报讯 (记者 牟野)12月16日,内蒙古师范大学社会学民俗学学院举行成立仪式。该学院是以内蒙古师范大学民俗学学科为依托,在社会学民俗学系的基础上成立的,拥有社会学一级学科所属的社会学、民俗学、人类学等3个二级学科,其中,民俗学学科为自治区重点学科。该学院下设社会学系、民俗学与人类学系、蒙古民俗与游牧文化研究所、人类学研究中心、北方民族传统民间文化研究所、社会学民俗学数据与图像处理实验室以及信息资料室等机构。

  据了解,该学院已经形成了文化社会学、民俗社会学、民俗学与蒙古民俗、蒙古民间文学与民俗艺术、北方民族民俗文化、文化人类学、社会人类学等具有民族特色、区域特色的研究方向,现有研究生57名、本科生259名。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