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大学成为世卫组织卫生筹资主题研究中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4-04  文章来源:山东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卫生政策与体制研究联盟(Alliance for Health Policy and Systems Research)主题研究中心申请揭标,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世界上三个主题研究中心之一,主要承担卫生筹资主题研究中心工作,项目主要成员将在4月份赴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参加项目启动会议。

  本次招标共收到全世界来自30多个国家的近70份标书。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提交的标书,得到了评审专家高度评价,并最终被确认为卫生筹资主题研究中心(Thematic Center in Health Financing)中标单位。在卫生筹资研究领域,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并取得了具有国际影响的成果。中心在该领域的重大研究项目包括:欧洲联盟资助的由四个国家参与的“中国城市卫生服务公平性和效率研究”、欧洲联盟资助的由五个国家参与的“中国和越南农村卫生筹资实验研究”、世界银行支持的“中国医疗卫生服务支付方式改革研究”、世界银行支持的“中国卫生服务体系组织机构改革评价研究”、世界卫生组织支持的“中国城镇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不同模式比较研究、世界卫生组织卫生政策与体制研究联盟资助的“中国医疗服务价格政策研究”。上述研究共得到资助经费80万美元,已经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其中6篇在国际杂志上发表,出版专著两本。通过开展上述项目,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与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英国利物浦热带病学院、瑞典卡洛林斯卡学院、德国AOK社会保障研究所等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这些工作的开展和成果的获得,为此次竞标卫生筹资主题研究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世界卫生组织卫生政策与体制研究联盟设立的项目,支持人力资源、民营卫生机构和卫生筹资等三个主题中心,分别设在非洲的乌干达、南亚的孟加拉国和中国的山东大学。该项目第一期为期三年,每个中心资助30万美元,支持培训等能力加强活动,将产出一系列主题研究和分析报告,主要通过证据收集和分析工作,为发展中国家卫生政策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卫生筹资主题研究中心的主要活动是根据国际上已经开展的卫生筹资方面的研究,对科学发现和政策建议,利用系统综述的方法,进行整理、分析、提炼和传播,最后以技术报告和政策报告的形式,提交给卫生政策与体制研究联盟,通过联盟向世界各国进行传播,以帮助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进行卫生筹资政策方面的决策和实施。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