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厦门大学将建翔安校区 与本部打造成两个主校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8-09  文章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罗联璧

厦门大学要在翔安区建分校?早在去年9月5日,该问题就被公众提出。前晚,该传闻终于成为确定的事实。

    当晚,厦门市政府与厦大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厦大翔安校区项目列入厦门市重点工程。

    协议称,厦大翔安校区范围为翔安区香山山脉以南、翔安南路以北,厦大将尽快启动该校区的规划和建设,今后校本部和翔安校区将成为两个主校区。

    根据协议,厦门市继续将厦大的改革和发展纳入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给予相应政策支持;厦大充分利用本校智力资源密集优势,为厦门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还将在翔安校区、厦大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建设项目以及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拟建中的翔安医院将按厦大附属医院标准建设,力争2009年底首期投入使用。

    协议称,厦门市将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纳入厦门市科技发展规划,厦大将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积极探索“三区联动”运作模式,即高校所在行政区、大学园区、科技园区三区联动,充分发挥大学科技园的孵化功能。

    双方利用现有的火炬高新区、留学生创业园区、软件园等高新技术园区和厦大已建成的生物医药等孵化中心为基础,联合共建“厦门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对本次协议的签订,有媒体指出,厦门是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厦大是福建省唯一国家重点大学,厦门市和厦大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共同推动海西发展。

  据悉,本月5日,教育部、福建省政府和厦门市政府还在福州签署了《继续重点共建厦门大学协议书》,三方将大幅度增加对厦大的投入,加快把厦大建设成为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更有力地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服务祖国统一大业。厦大还专门出台《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行动计划》,规划了2007-2010年服务海西的具体措施。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