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湘潭大学两学科被确定为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9-04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洪湾

 红网长沙9月3日讯(记者 洪湾)根据近日教育部下发的《教育部关于公布国家重点学科名单的通知》(教研函[2007]4号),湘潭大学“计算数学”和“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两个学科被确定为国家重点学科,这两个学科都是湖南省同类学科中唯一的国家重点学科,充分反映了湘潭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是学校全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富民强省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
  
  国家重点学科是国家根据发展战略与重大需求,择优确定并重点建设的培养创新人才、开展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是同类学科中水平最高、实力最强、影响最大的学科,是衡量一个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湘潭大学将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国家重点学科建设的意见》和《国家重点学科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在近期对国家重点学科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根据学科发展趋势和国内外学术动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及湖南省优势产业,认真制订好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切实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建设效率,为经济建设发展作出了更大的贡献。
  
  湘潭大学“计算数学”学科始建于1975年,是我省成立最早的第一批省重点学科;“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学科始建于1980年,
  
  1984年被确定为省重点学科。两个学科的研究生培养水平全国综合排名分别为第10位和第11位,科学研究和队伍建设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