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旅顺大学园正式开园 大外、大连医大新校区落成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0-08  文章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阎红 刘晓华

 本报讯 四年前,这里还是凌乱低矮的农舍,而今一个气势恢宏的大学园拔地而起。昨日,旅顺大学园暨大连外国语学院、大连医科大学新校区落成典礼在位于旅顺口区龙王塘街道盐场新村的大连外国语学院新校区隆重举行。省市领导张成寅、鲁昕、夏德仁、李永金、林庆民、里景瑞、魏小鹏、肖盛峰、姚家凯、鞠文华、贺旻、宋增彬、唐建武,市长助理曲晓飞、大连理工大学校长欧进萍院士等出席了典礼,市委副书记、市高校工委书记怀忠民主持仪式。

  旅顺大学园区总体规划面积9平方公里,主要规划区域为郭水路东部两侧4.7平方公里和盐场新村4.3平方公里。其中,大医和大外规划占地面积分别为1.5平方公里和1平方公里。两所高校的新校区建设堪称国际水准,体现了现代化、人文化、智能化和数字化的特点。大外学生生活区采用阶梯状、组团式的围合布局,通过东西向与南北向建筑的合围形成“井”字形的空间,从通风、采光、用材、植物遮阴、减噪等方面突出“以人为本”的生态型设计理念。大外计算机教室全部购置新设备,网络速度是万兆并可扩展为10万兆,这在全国高校尚属首家。

  市长夏德仁在讲话中说,在大连半岛南部沿海最漂亮的地带,正崛起世界级软件产业带“绿色硅谷”。作为软件产业带重要组成部分的旅顺大学园的落成,是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

  夏德仁说,四年前,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连市正式确定了旅顺大学园的建设规划,划出了最好的一块地,支持大外和大医的异地重建。四年来,市区两级政府共减免和正在返还土地出让金20多亿元,同时投入配套建设资金4亿元,搬迁当地居民1000多户、企业17户,为两所大学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医、大外没有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期望,四年来艰苦奋斗、精心组织,今天终于奉献出了现代化、国际水准的新校区。

  夏德仁指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支持所有在连高校的发展。希望大外和大医充分利用新校区建成的历史契机,加快教育改革步伐,根据市场需要调整专业和学科结构,促进产学研密切合作,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为社会提供更好更多的优秀人才和科技成果,为辽宁省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沿海地区对外开放,为大连东北亚国际城市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副省长鲁昕代表省政府向两所大学新校区的建成表示热烈祝贺。她说,省政府希望大连外国语学院和大连医科大学以新校区落成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育体制和教学模式改革,加强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努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为辽宁省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和教育强省的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大外、大医的新校区建设是迄今为止东北地区大学换建投资量最大的搬迁改造工程。(大连日报 记者阎红 刘晓华)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