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09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国家财政部支持的现代化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院毗邻景色宜人的团泊洼旅游风景区。著名诗人郭小川曾在这里写下了著名的诗篇《团泊洼的秋天》。
    学院占地1447亩,建筑面积211600平方米,是天津市校园规模最大的一所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建有教学主楼、实训楼(26个实验室、63个分室)、数控加工中心、计算机中心、多媒体教室及语音室、多功能报告厅、综合技能训练基地、汽车驾驶训练场和两个实习工厂;图书馆藏书20.2万册,并建有电子阅览室;学院拥有现代化的闭路电视演播系统、音频发射系统、连接因特网的校园网络管理系统、宽带网等教学辅助设施;学院还建有俱乐部、三个标准学生食堂和一个回民食堂、标准的田径运动场、两个标准游泳池、七栋学生公寓楼等设施。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248名教师中教授、副教授88人,讲师102人。教师中有博士2名,硕士28名。获得在职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毕业证书的78人。多位教师获国家级优秀教师、天津市十佳职教教师、天津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教师编写了48种国家正规教材。所承担的56项科研项目获天津市、河北省、教育部、华北石油管理局优秀成果、科技进步奖等奖项。
    学院突出高等职业教育的特色,本着实用性强、就业面宽、富有竞争力的原则,优化专业设置,实施模块教学、案例教学等现代职业教育教学方法,有效地提高了教育质量。加强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在华北油田、天津各个开发区建立了多个专业实习基地。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德育工作。积极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创业教育,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始终。三自实践和两大循环教育模式的实施,极大地调动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了良好道德品质的养成与素质能力的提高。
    学院十分重视建设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完善文化体育设施,探究文化意蕴,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展示师生才华,陶冶师生情操。学院组建有多类文、体代表队,在天津的多项比赛中成绩优异。
学院注重对外合作与交流。俄罗斯教育考察团、德国职业教育专家、日本、瑞典、美国等国客人多次来院参观考察。学院领导先后出访俄罗斯、欧洲,就职业教育发展、模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学院派出多名教师赴德国培训。
    学院今年招收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学制三年。招收初中毕业生,学制五年。正式录取的考生实行农转非政策。修业期满,成绩合格者,颁发国家承认的普通专科毕业证书。
    学院培养的17000多名合格毕业生绝大多数已经成为各单位的骨干力量,很多人走上各级领导岗位。在就业竞争加剧的形势下,学院保持了较高的就业率。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面对新世纪,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又一次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志国携全院师生员工,热诚欢迎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来学院进修学习,并真诚与大家一道,与时代同行,创一流高职学院,共同铸造学院和职业教育新的辉煌!

http://www.tjsyxy.com/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