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西旅游职业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山西旅游职业学院(原山西省计划统计学校、山西财经大学经济信息学院)位于省城太原,是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晋政函(2004)3号文件批准的一所专科层次的全日制高等职业学院。学院属省政府直接领导,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为主管部门,省教育厅为教学业务指导部门,省旅游局为旅游业务指导部门。成立山西旅游职业学院是省委省政府依照科学发展观,顺应山西经济结构调整,实施“1311”规划,促进山西旅游业快速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同时为培养社会急需的高层次、高水平、高素质的旅游及其他行业实用型管理人才搭建了宽广的平台。

    学院占地121842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71451平方米,有1300人座位的大礼堂;有建筑面积1287平方米的体育馆;以及科教馆、图书馆、报告厅、体育场等教学、文化设施。为适应科学发展理念和人才强国战略,增设和配备了大批先进的教学、实训设备,现已拥有多个计算机室、21世纪远程教室、多功能电教室、计算机组成原理实习室、视听教室、电子阅览室、电子电工实验实习室、汽车驾驶模拟室和训练场等实训、实验场所,并根据旅游教学的特点,增设了旅游景区景点示教馆和形体训练、演艺、会展、宾馆、酒店等实习场所。

    学院现有教职工234人,其中高级职称51人,中级职称59人,并聘请了国内外著名旅游教育专家作为我院的客座教授。在北京、天津、上海、西安、深圳、广州、大连、太原等地选择了部份五星级酒店作为我院学生实习基地。学院现有在校生4000余人,毕业生通过考试,优先推荐进入北京、天津、上海、西安等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学院立足山西,面向全国,为旅游事业及经济建设培养高级实用型人才,形成了“厚德、修身、勤业、创新”的校风,“言传、身教、启迪、疏导”的教风和“敏思、笃学、求索、奋进”的学风。学院取得的成绩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先后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山西省模范单位”,被省直工委授予“文明单位标兵”,被省教育授予“省文明学校”,被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荣记“集体一等功”。1998—2003年被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http://www.sxtvi.com.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