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西农业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2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山西农业大学是山西省惟一一所全国重点大学,学校前身是1907年孔祥 先生创办的铭贤学堂和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铭贤学院,1951年改称山西农学院,1979年更为现名。目前校本部本专科生、研究生11000多人,生源遍及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具有完整的博士、硕士、本科、高职专科的多层次办学格局。

  学校本部现在农学院等17个教学单位,同时经省政府批准,下设运城农学院等5个高职二级学院。学校共有36个本科专业(方向),23个专科专业,21个成人教育专业,涉及农学、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等学科门类,现有1个博士后流动站,4个博士点,22个硕士点和16个在职硕士学位授予点,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省级重点扶持学科,6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2个省级重点扶持学科。学校师资力量雄厚,700多名教学、科研及专业技术人员中,有特聘院士1人,有教授96人、副教授183人,博士生导师26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2人,省级专家5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40人,80%以上的中青年教师达硕士以上学力。 “九五”以来,农大教师、科研人员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论文2800多篇,出版专著400多部,300多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省部级奖励。目前,在研的科研项目已达到384项。近年来,一批中青年专家团结协作,联合攻关,承担了国家“863”、“948”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等重大项目,取得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学校按照“加强基础、注重素质、突出能力、面向一流”的教学改革战略,实行厚基础、宽口径、复合型人才培养和英才教育的培养模式,全面推行学分制,并积极开展双学位和辅修专业教育,积极构建多通道、多规格、模块化的教育框架。为适应新的教育形势,学校组织实施了教育科学研究“百项工程”,组织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理论和方法研究,多媒体教学软件研制等。近3年取得省级以教学成果奖达17项,主编国家“十五”规划教材、面向二十一世纪课程教材达到28部,获省级教学基本功比赛奖10项。学校在优秀本科生中开展了创新教育试验研究,加强基础教育,并实施科研训练计划,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每年划拨5万元资助50名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已有100名学生主持了100项科技创新项目,近3年大学生在省级以上课外科技竞赛中获奖的学生达到 50多项,其中有2名学生获得国家专利;有45名大学生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省级以上奖励,还涌现出部分特等奖获得者。2002年,山西农大还作为山西省唯一的试点院校启动了全校“大学生素质拓展认证”试点工作。

  学校校园占地2700多亩,校舍建筑面积35.45万余平方米。学校建有计算机与信息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电教中心,拥有大批先进的教学科研设施和仪器设备,现代化多功能健身房、现代化的游泳馆和国家二级标准体育场,为全校师生员工的学习、生活及开展中外学术和文化交流活动提供了必备的条件。图书馆面积达10000平方米,藏书85万册,中外文期刊2000余种,开设电子阅览室,电子图书达到25万册。校园网为全校师生提供全面的Internet服务。

  山西农业大学重视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美国、加拿大、日本、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具有接收外国留学生和向国外输送留学生的资格与条件。目前已接受尼泊尔留学生来校进行专业学习,并在高考学生中招收自费赴德留学生和中德双学位班学生。随着我国加入WTO,山西农业大学将以全新的方式融入国际教育体系,为学生出国交流和深造提供更多的机会。

  经历近百年的发展,山西农大在山西乃至全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新世纪的征程已经开始,山西农大将抓住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史机遇,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加快科研开发的步伐,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山西地方特色、在全国有一定影响、某些学科专业达到全国同类院校先进水平的综合性高等院校。

  热忱欢迎广大有志青年来山西农业大学求学深造!

http://www.sxau.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山西农业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