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包头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2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包头职业技术学院隶属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是国防科工委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共建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其前身是创建于1956年的国家级重点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包头机械工业学校。1994年成为原国家教委在全国首批选设的十所初中后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试点学校之一,1998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所独立设置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院自1994年试办高职教育以来,在教学、管理及专业建设等诸多方面加大改革力度,使学院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在自治区和全国的影响日益增大。2001年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对高职教育学院教学质量进行评估,2003年被列为国家教育部首批26所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试点院校之一,两次评估均顺利通过并取得优良等级。2004年学院被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授予“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05年学院被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授予“全区普通高校学生工作先进单位”。

  学院位于包头市青山区,由主教学区与四个分教学区组成,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教学设施完善。学院现在专任教师287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20人。另有兼职教师150人。学院以培养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等一线需要的高级应用 型人才为主要目标,对学生实施职业技能考核鉴定,使学生毕业时可获得相应的专科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

  学院设有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车辆工程系、材料工程系、经济贸易管理系、人文与艺术系和计算机信息工程系七个系部,现开设普通高中毕业后三年制、中职毕业后三年制、初中毕业后五年制等高等学历教育共18个专业。其中“数控技术应用”、“模具设计与制造”两个专业被教育部批准为全国高职高专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同时被列为国家精品专业建设项目.2004年学院被教育部等六部委确定为“数控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学院。“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与自动化”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批品牌专业.目前学院各种学制的学历教育在校生综合规模近万人,学生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几年我院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名列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前列。

  学院毕业生的文化基础扎实,专业技能突出,综合素质优良,赢得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在其办学历史中已培养中、高级专门人才近30000人,其中不乏大型骨干企业的主要领导,生产、管理的中坚和技术能手。他们为学院争得了荣誉,树立了良好的形象。2003年毕业生就业率在内蒙古自治区同类院校中名列第二,就业单位遍及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60多家企事业单位。另毕业生的15%可专升本继续深造。

  目前学院正加大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力度,优化育人环境,为创建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不懈努力。
http://www.btzyjsxy.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