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赤峰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2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赤峰学院位于世界文明的“红山文化”的发祥地——赤峰市。赤峰市是辽代政治、经济、军事的中心,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赤峰学院就诞生在这样的一个具有独特地域优势和厚重的人文资源的沃土之上。

    赤峰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由赤峰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赤峰教育学院、内蒙古电视大学赤峰分校三所专科层次的高校合并,同时并入赤峰卫校、内蒙古幼儿师范学校的部分资源组建的一所多学科、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  
 
    原赤峰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立于1958年。在芳泽绵长的45年办学历程中,陆续开设了蒙古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物理、生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音乐、美术等22个专业,为社会培养了近3万名优秀毕业生。同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澳大利亚纽克索大学、新加坡大学等国内外高等院校联合办学,培养本科生2084名。为赤峰市乃至内蒙古的经济建设和教育事业做出了成绩卓著的贡献。

    原赤峰教育学院在2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学宗旨,为当地经济建设培养合格人才的服务方向,本着向下突出特色,向上提高层次,向外占领市场的发展目标开展多种形式的办学。累计培养大中专毕业生12590人,短训学员32683人,培养中学管理干部1600人,开展初中教师继续教育培训11800人,多次受到国家和自治区表彰和奖励。

    始建于1982年的原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赤峰分校,坚持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农村牧区的办学宗旨,发挥远程教育的优势,积极培养赤峰地区所需的各类专业人才,积累了一整套远距离开放办学的成功经验,二十年间,接受各类教育和培训的学生达二万余人。

    作为国家级重点学校的赤峰卫生学校创建于1958年,重点开设社区医学、口腔医学、医学检验、全科医学、护理、中医学等8个专业,多年来已培养大中专毕业生13556名,为地区医疗卫生事业输送了大批合格人才。

    原内蒙古幼儿师范学校是在原赤峰师范学校的基础上改建的。始建于1957年,主要开设幼师、普师、特教、计算机、英语、体育等专业。向社会输送了近万名毕业生,促进了赤峰地区乃至全区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合并院校形成了一定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实质性合并后,集中力量建设一所为本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多科性本科院校,减少了重复投入与建设,优化了资源配置,切实提高了办学层次、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

    如今的赤峰学院占地面积833.6亩,建筑面积16.98万平方米,拥有800元以上的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860.1万元。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420名,其中教授、副教授185人,讲师155人。具有博士、硕士以及同等学历者141人,返聘教授7人,外聘教授13人。自治区级以上骨干教师、享受国家政府津贴和获得曾宪梓教育基金奖的13人。

    学院有法学、教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医学和管理学等8大学科门类,开设汉语言文学、蒙古语言文学、英语、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体育教育、社区医疗、口腔医学、全科医学、中医学等近40个本专科专业。

    学院建有实验中心、计算机中心、多媒体教学、语音教室、校园局域网等现代化教学科研设施。图书馆藏书达49.2万册,电子图书30万片。
 
    赤峰学院的办学方向是:继续承担当地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培训任务,同时举办人文、理工、经管、农学、医学等学科教育,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和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逐步把学院办成融普通高等教育、成人继续教育和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为一体的多科性普通高等学校。

    目前,学院广大教职工在院党委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赤峰学院的全面发展和建设而不懈追求,拼搏进取。

    赤峰学院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http://www.cfxy.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赤峰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