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牡丹江师范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3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牡丹江师范学院是黑龙江省省属普通本科高等师范学校,是黑龙江省东部地区中等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和教育理论研究中心。学院总占地面积为4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学院整体布局合理,环境优美。

  牡丹江师范学院创建于1958年9月,经历了东北农学院嫩江分院、北安师范专科学校、宁安师范专科学校和牡丹江师范学院四个发展阶段。1965年4月,为适应“半耕半读”的需要,迁至宁安县城东乡大荒地办学,经历了30年农村办学坎坷历程,1995年7月学院迁入牡丹江市办学。2001年10月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牡丹江师范学院现设有汉语言文学(师范类)、汉语言文学、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类)、历史学(师范类)、英语(师范类)、英语、俄语(师范类)、音乐学(师范类)、美术学(师范类)、艺术设计、舞蹈学(试招)、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师范类)、化学(师范类)、应用化学、物理学(师范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体育教育(师范类)、生物学(师范类)、生物技术学23等个本科专业和经济法等10个专科专业。学院现有生物、中文、化学和政法4个省级重点专业;有7门省级重点课程;有高等师范教育、基因工程、渤海文化、有机化学、民俗学和农副特产等6个研究所。图书馆藏书60万册。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3500万元。学院主办的《牡丹江师范学院报》国内外公开发行。

  牡丹江师范学院是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学士学位授予单位。现有在校本、专科学生9000人,在籍成教学生5000人,受地方政府委托举办培训班学员1500人。现有教职工780人,专任教师354人,其中正、副教授160人。学院还特聘国内著名专家、学者20人为兼职教授或名誉教授。

  建校以来,学院为国家培养输送了3万余名各类毕业生,毕业生中考上硕士、博士研究生600余人。学院注重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工作。1997年以来,多次举办国际国内学术研讨会。通过国家级、省级鉴定的成果和公开出版的专著、教材600多部(项),一些科研成果在省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近三年来共承担各类科研课题135项,获奖85项。学院重视和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1999年,获牡丹江市文明单位标兵称号;2000年,获黑龙江省文明单位称号。学院在几十年发展和建设中,逐步形成了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团结、敬业、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这是学院不断发展和壮大的强大动力。

  面对新的发展和挑战,学院将继续保持“九五”发展的良好势头,经过“十五”期间的努力奋斗,把学院办成学科门类齐全、专业结构合理、教学质量较高、科研实力较强、管理规范、校风优良、设施完备、环境优美,形成一定的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的以师范为主的综合性本科院校,成为支撑黑龙江省东部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以师范为主的多科性大学。
http://www.mdjnu.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