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民办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4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济光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济光学院)是1993年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创建,具有颁发大专学历文凭资格,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济光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名誉校长李国豪教授任名誉董事长、上海市原副市长、现任上海机场集团董事长夏克强任学院董事长,同济大学原教务长、著名教育家、高等教育评估专家曹善华教授任院长。

  济光学院从1993年秋批推正式招生以来已有近十年的办学历史,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建立了完善的规章制度和严格的管理规范。设有19个专业。现有在校生4000多人。今年招生1700人。

  济光学院有一支稳定的、师德高尚、学术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师资队伍,这些师资主要来自同济大学退休和在职的正副教授,部分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大学,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十多所名校的优秀教师。目前在我院任教的270多名教师中,正副教授占70.5%,其中双师型教师占37.6%,教学质量有可靠保证。

  济光学院办学特点是根据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市场的需要和人才的培养要求,对学生进行全面素质教育,把教育质量放在首位,把德育教育贯穿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注重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培养,强化外语和计算机应用的教学,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拓宽学生的专业知识面,提倡学生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学院开办的英语四、六级,计算机能力初级、中级,Internet网,会计电算化、AutoCAD,工程概预算、评估员、监理师、工程项目经理等各类岗位资格证书的学习和考试。鼓励学生毕业时不仅能取得毕业文凭,而且能有多张岗位资格证书,以利就业。

    济光学院除办好大专层次的学历教育外,还积极为愿意继续深造的毕业生提供专科升本科的途径。除我院目前已开办的8个专业专升本自学考试教学班外,还利用我院与同济、复旦、财大、上大等关系,积极推荐学生报考这些名校开办的本科班,网络教学班以及夜大等成人教学本科。

  济光学院已有3200多名毕业生(不包括今年1100多名即将毕业的学生)。除部分毕业生已升入本科和出国继续深造外,历年毕业生的就业率很高,2000届曾达97.3%,不少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做出了显著的成绩,成为企事业单位的技术骨干。很多企事业的负责人称赞济光学院毕业生基础扎实,专业技能好,动手能力和工作适应能力强。

  济光学院总部坐落在宝山区杨行镇,目前占地220亩,教学区第一期工程已完成。有可容纳5000多名学生同时上课的教学大楼,以及相应的图书馆、计算中心、语音室、办公楼和其他配套建筑。二期工程将建造实验大楼、电教中心、礼堂等;体育活动区已完成标准田径场和12个篮、排球场,还将建造游泳池、体操房、网球场等体育设施。生活区一期工程现已建成。有能容纳2000多人食宿的宿舍和食堂,以及浴室,商店和文化娱乐设施,生活区二期工程即将完成,规模与一期工程相同。二年后一座规模更大,设施更齐全,设备更先进,办学条件更好,更现代化的济光学院将矗立在上海市东北角。

  济光学院分部一武东路校区,占地30亩,位于复旦、上海财经大学和同济大学武东校区之间,交往十分方便,有浓烈的文化学术气氛。建有教学大楼、计算中心、食堂、宿舍、非标田径场和室内体操房等,将作为专升本自学考试、继续教育培训和各种进修班的教育基地。
www.shjiguangcollege.com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