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上海杉达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4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上海杉达学院(原杉达大学)于1992年由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部分教授发起创办,1994年2月经国家教委批准正式建校,是上海市第一所具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民办大学;2002年3月6日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上海杉达学院为本科层次的普通高校,也是上海市第一所具有本科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民办大学,属上海市教委领导。

  上海杉达学院在上海浦东新区和浙江省嘉善地区的两个校区共占地838亩,校舍18.8万平方米(含2003年秋季完成的在建六万八千平方米)。学校总资产人民币达3亿元。11年来学校已毕业学生5157人,全日制在校生4500人。2003年秋季共招收本、专科生2750人,其中在浙江省招生1050名,届时全日制在校生将达6000人。

一、办学宗旨与办学理念:

  学校的办学宗旨是:认真贯彻科教兴国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以营利为目的,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学习国内外先进经验、民主办学、积极改革、重视教育质量、严格管理和充分调动全体师生的积极性,为发展科学、文化和教育事业,培养具有中华美德和面向世界的意识,适应社会文明和经济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十一年来,学校坚持"以诚信对待社会,以严谨的教育管理取信于社会,以较高的教育质量回报社会"的办学理念,赢得了社会良好声誉;坚持择优引进和聘任教师;坚持学校的办学特色,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放在首位。努力将上海杉达学院建设成一所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民办本科大学。

二、师资与办学设施

  学校现有二个学院5个系,12个本科专业,20个专科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10名,其中高职称占76.2%,与本校签定聘任协议的兼职教师均来自上海市的部属高校和市属重点高校,在本校任教大都已有5年以上,均具有长期从事本科教育的经验,此外学校还有相对固定数量的外籍教师。

  学校现有图书资料14万册,电子读物100GB,在上海市府、市教委支持下,我校已成为上海高校网络图书馆首批31个成员之一,正式联网开通了"维普"12000种(1991-2001)中文期刊全文数据库、"超星"20万种中文电子图书和"万方"全部数据库,并可全文下载的图书资料。

  学校目前已建有网络中心、计算中心、电教中心、语言实验中心、电子阅览室和多媒体教室等公共教学实施,以及电子与数字逻辑、通信原理、信号与系统、计算机组成、计算机网络、微机接口与单片机、会计电算化、电子商务、艺术设计和广播电视摄影等10个专业实验室,计算机总量达1300台,仪器设备总值达2300余万元。

三、办学特色

  上海杉达学院始终把提高教育质量放在首位,重视加强学生英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培养,初步形成了上海杉达学院的办学特色:

  1. 重视外语、计算机和高等数学的基础教学,重点培养外语的听、说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提高学生适应国际化和信息化社会竞争的能力,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尽管学校规模扩大,在学人数猛增,我校学生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仍保持在80%左右,六级为30%左右。2001年有14名三年制外贸英语专业的毕业生参加专业英语八级考试,12名获得通过;2002年又有24名参加专业英语八级考试,23名获得通过。在2000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试中,全国全部本科院校、部分专科院校共1906人参加,我校有12名学生参加,11名获得通过;全国取得A级成绩的209名学生中,我校占了4名。2001年我校有资格参加口语考试的学生上半年增加到86名、下半年增加到161名,分别是2000年的7倍和13倍,毕业生英语水平位于国内大专院校非英语类专业的前列。计算机教学实行三年不间断,专科毕业生要求全部通过非计算机专业一级考试,部分专业通过二级考试,并结合专业加强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培训,如艺术类专业将手工绘制与计算机辅助设计结合起来。

  由于我校重视英语、计算机和高等数学的应用能力的培养,基础教育扎实,我校从2000年本市实施专升本考试以来,一直取得较好的成绩。英语、计算机的平均分数较大幅度地超过市平均分数,近两年我校三年制大专毕业生专升本入学率达20%以上,并受到了本科院校的称赞。

  赴国外学习的毕业生获得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等大学对我校学分的承认,从1998年起我校每毕业生在学习上取得了好成绩,如日本千叶商科大学2000年在上年均有一定数量大专毕业生赴上述国家就学,通过一年学习获得本科学位或攻读第二专业学位。2002年我校约900名大专毕业生中有74名赴国外攻读学位。我校赴国外学习的海共招收的35名本专科毕业生,其中我校5名毕业生经一年学习后的成绩排序为第一、二、三、五、九名。

  2. 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道德观,毕业生质量获得社会认可。据一项对毕业生的跟踪调查,有95%的用人单位肯定我校毕业生工作态度认真、主动、事业心和责任心强,能较快适应工作,人际关系融洽。对五项综合素质的评价,95%以上的毕业生为好或较好,64%的毕业生已成为所在单位骨干。毕业生质量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使学校赢得了生源市场,在2001、2002年的招生中我校是上海市唯一一所在规定录取分数线上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大学。学校招生除上海外,曾在浙江、江苏、安徽等省招收新生。几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7%以上,已经毕业的四千多名学生,除专升本和出国深造外均已就业,近一半进入外资、合资企业。从1999年至2001年的三年中有18名毕业生被国外企业直接录用。

  3. 重视严格的教学管理,认真执行校纪校规,加强思想品德教育,实行以法治校和以德治校相结合,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行为规范。学校在全面贯彻素质教育中,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每年经评比全校涌现出一批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上海杉达学院优秀毕业生,学校注重优良校风的建设,促进了教风、学风的健康发展。
http://www.sandau.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上海杉达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