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常熟理工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4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常熟理工学院是一所以理工为主、应用技术教育和教师教育为特色的江苏省省属公立本科高校。学校现有13个系,38个专业,其中本科专业29个,专科专业9个,现有专业涉及理学、工学、文学、历史学、教育学、管理学、经济学等学科,形成了机电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材料工程、生物工程、管理工程等专业群。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0430名,其中本科生6970名。

  历史久: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58年的苏州师范专科学校。1989年经原国家教委和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与常熟职业大学合并组建为常熟高等专科学校。2001年1月经江苏省政府批准,江苏省人口学校并入常熟高等专科学校。2003年教育部批准筹建常熟理工学院。2004年5月,教育部批准建立常熟理工学院。

  位置佳:学校位于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中心,坐落于人文荟萃、山青水秀、交通便利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国际花园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江苏省苏州市北郊的常熟市,名闻遐迩的“沙家浜”与其隔湖相望。

  条件好:学校背靠虞山,濒临昆承湖,风光秀丽,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现有东湖、元和两个校区,土地面积1290亩,建筑面积为40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资产总值6000多万元。学校建有计算机校园网、数字图书馆、远程教学站点等,信息化建设平台处于先进水平。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71.03万册,电子图书55.42万种,中外文报刊1726种,电子期刊4.27万种。

  师资优:学校现有专任教师近615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者218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320多人。拥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人;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3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人;江苏省中青年学术带头人8人;省“333”工程第二、三层次培养对象7人;苏州市跨世纪高级人才9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4名。

  科研强:学校在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近四年来共发表论文2115篇,其中在核心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484篇,被SCI、EI、ISTP检索论文104篇,出版专著62部;获奖成果49项,鉴定成果7项,申请专利7项,10多项科研成果被转让或采用,经济社会效益明显。目前我校教师主持的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专题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省农业高新技术等各级各类项目四十余项。

  校风优:学校以“立本求真、日新致远”为校训,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抓好教学基本建设,改革人才培养计划,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积极推进教学研究工作,近四年已经结题和在研的校级教改项目41项,省级教改项目25项,获省教学成果奖3项。学校一贯重视校风建设,重视学生学风建设,严格学生的教育管理,被列为高校校风建设达标单位,1997年以来连续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学校”。

  就业旺:学生培养质量高,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旺盛,毕业生的年内就业率稳定在95%左右,其中2/3的毕业生在上海市及苏州地区就业,被授予“江苏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好评。

  资助多:学校重视贫特困学生的帮困助学工作,在多年的工作中形成了一整套帮困助学的体系,并以制度的形式落实。主要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社会和个人资助、困难补助、特困生奖励金等多种途径,很好地解决了贫特困生的学习和生活问题。学校设有多种奖助学金,包括:学校综合和单项奖学金、国家和江苏省政府奖助学金、长方奖学金、鸿星尔克助学金、夏普奖学金等近20种奖助学金。各类奖助学金从1000元至4000元不等。另外,学校对高考高分考生设立新生奖学金,奖金最高达10000元。

  交流广:学校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近年来,派出专家、学者赴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以色列、印度等国家交流或进修;聘请外籍教师80多人次(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日本、丹麦、芬兰)。学校还与英国、美国、德国、印度等国外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进行交流合作。学校艺术设计系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温彻斯特艺术学院合作实行“2+2”人才培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和软件工程系与印度NIIT公司合作实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

http://www.cslg.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常熟理工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