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苏工业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7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未知

  江苏工业学院坐落于美丽富饶、人杰地灵的江南名城——常州。学校原名江苏石油化工学院,始建于1978年,是一所中央与地方共建,以江苏省管理为主的普通高等学校。目前为止,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拥有工学、理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6大学科门类,具有一定规模,在国内有一定知名度的高等学府。

  学校现有白云校区和武进校区两个校区,校园共占地1600亩。建设中的武进新校区占地1000亩,将于2003年9月正式启用,建成后将满足10000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学校拥有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语言训练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和标准化的体育场馆。图书馆现有藏书50万册,并配有大型多媒体阅读视听室和图书导读系统。建成了千兆校园网,院网络中心是中国教科网常州主节点。

  学校设有化学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信息科学、外语、环境与安全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社会科学、体育等10个系部及成人教育学院和公有民办二级学院——怀德学院。现有《应用化学(精细化工)》、《化工过程机械》两个部级重点学科、两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和《精细石油化工》江苏省重点实验室以及10多个研究所(室),开设了27个本科专业、4个专科专业,面向全国大部分省市自治区招生,并对在校学生实行学分制管理,以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

  学校现有全日制本科在校生7000多人,成教学生5000多人。教职工900余人,专职教师中具有硕士以上学历者200余人,具有高级职称者占教师总数的45%,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1人,省部级有突出贡献专家8人。省“333”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青蓝工程”跨世纪学术带头人培养人选及省部级优秀骨干教师共27人。有近50名教师参与浙江大学、江苏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对130余名研究生的培养。

  97年以来,广大教师科研人员共承担科研开发项目802项,获省部级奖励26项,科研经费每年以20%左右的速度递增,2002年科研到款额已超过1200万元,科研实力在江苏省近百所高校中列前20位。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最新公布的数据,学校SCI、EI、ISTP等主要检索排名进入全国高校前150名。

  多年来,学校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英、美、日、德、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高校和科研单位在教学、科研以及人才培养方面保持密切联系。

  学校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不断加强对学生的素质教育,多次获得各级各类表彰。曾被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表彰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获“江苏省普通高校大学生科技创造成果组织奖”;大学生数学建模代表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多支学生社会实践小分队被评为江苏省大中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一批学生班级获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荣誉;一批品学兼优的同学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省“高校优秀团员”、省“高校三好学生”;另有多人次在省、部、市级的各种文化、科技竞赛中获奖。2001年学校成为江苏省校风建设优秀单位和江苏省文明学校。

  办学25年来,学校已先后向社会输送了各类人才10000多名。近年来,学校注重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欢迎,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在江苏省内名列前茅。

  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是:坚持“面向江苏地方经济,面向石油石化”的办学方向,逐步扩大规模,努力把我院建成以工科为主、理工结合、文理滲透、石油化工和机电一体化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工业大学。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江苏工业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