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淮海工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7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淮海工学院是江苏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学校位于中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城市、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连云港市,主校区坐落在全国著名的花果山名胜风景区西麓。这里气候宜人,风景优美,是理想的学习和生活场所。学校1993年6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原国家教委批准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1996年8月通过原国家教委普通本科院校教学工作合格评价,1997年1月成为江苏省普通高校校风建设合格单位,1998年2月通过全省高校党委工作合格评估,1999年9月被中国教育工会评为全国教育系统"民主管理先进单位",2002年成为教育部海洋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经过十八年的建设和发展,学院已经成为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在省内有较大影响、在苏北地区有较高水平和较强实力的普通本科院校。

  学校目前占地1852亩,固定资产总值近4亿元,校舍37万平方米,各类在校学生15100余人,教职工130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近700名,225位教师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159位教师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位),另有160多位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和硕士学位;9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4人被列入江苏省教育厅"青蓝工程"跨世纪学术带头人培养人选,11人被列为江苏省"333工程"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18人被评为江苏省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位教师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基金资助,1位教师荣获"全国百名优秀两课教师"称号。 学校现有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食品工程、经济管理、中文、外语、数理科学、空间信息科学、社会科学、体育、大学外语14个系部和海洋与水产学院等3个二级学院,设置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32个本科专业。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积累,学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已有6000多万元。此外,学校还和江苏康缘药业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几年,学校大力推广现代教育技术,1999年接通了中国教育科研网,2000年开办了网上远程教育, 2001年,我院首次在校本部成功地完成了对全国19个省市的网上远程招生录取工作。图书馆现有藏书近66万册,中外文报纸期刊1400多种,拥有2000多个阅览座位,建成了清华大学中国学术期刊镜像站一级站,开通了万方数据镜像服务系统,广大师生可以在校园网上便捷地查阅8000多种学术期刊。

  多年来学校一直把提高教学质量视为学校的生命线,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我院在1999-2002连续四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共获得六个一等奖;在2000年全国"网易"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2002年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了94.35%,在全省40所本科院校中排名第15位,在苏北同类高校中位居前列。另外,毕业生中考取重点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人数逐年增多。建校18年来,共向社会输送了两万多名合格的本专科毕业生。

  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淮海工学院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逐步形成了"严谨、求实、团结、献身"的良好校风。为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新世纪的人才需要,全院师生正抓住高等教育大众化的历史机遇,主动迎接知识经济的挑战,加快改革和发展的步伐,充分发挥地处滨海城市的区位优势,全力打造海洋品牌,为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尽快把学校建成江苏海洋大学而努力奋斗。

  https://www.jou.edu.cn/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淮海工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