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7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座落在钟灵毓秀,虎踞龙盘的历史文化名城南京。自1952年创建以来,历经了南京航空高等专科学校(1952-1956)、南京航空学院(1956-1993)等时期,1993年更名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航是一所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以工为主,工、管、理、经、文、法、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国52所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之一,学校现隶属于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

  学校占地总面积:2600余亩。建筑总面积:65万余平方米。图书馆馆藏图书130万册(件)。现有各类在校生19493人,其中:本科生14839人,研究生3745人(含博士生683人,硕士生2167人,工程硕士生895人),国际交流学生111人,高职生798人。在50年的发展历程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现了从专科学校到多科性大学、从一般院校到全国重点大学的历史 性跨越。目前,学校拥有10个学院,设有本科专业37个,硕士点43个,博士点21个(其中一级学科点5个),有4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国家级重点学科,5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设岗学科。另设有无人机研究院、直升机研究所等50余个研究机构和58个教学科研实验室,其中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个部级重点实验室,5个部级开放实验室,1个国家级电工电子教学基地。在全校2500名教职工中,有教师和专职科研人员近1300人,其中教授184人,副教授485人。教授中有两院院士5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3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5人。共有72人进入省部级以上人才工程,其中: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5人,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3人,入选江苏省"333工程"31人、"青蓝工程"24人,入选国防科工委"511工程"9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3人。

  正是依托上述教学科研条件和精干高效的师资队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教育质量、科研水平和办学效益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在教学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坚持以素质教育为基础,以能力培养为主导,产学研相结合,逐步建立起了符合教育规律和社会发展要求的、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的教学成果,培养的人才以"基础厚、能力强、后劲足、素质高"而广泛受到用人单位的亲睐。

  在科学研究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基础研究、高新技术应用基础研究和国防重点型号工程研究等方面显示出强劲的实力,其中直升机技术、无人驾驶飞机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等15个研究方向居国内领先水平,结构强度与振动、航空发动机技术、民航交通运输等21个研究方向居国内先进水平。先后研制并生产了"长空"无人机系列、云笛无人机、无人驾驶直升机、AD系列轻型飞机等,填补了国内空白,其中不少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改革开放以来共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966项,其中国家级奖49项;自1991年以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数量连续9年居全国高校前10位。

  改革开放以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积极推进办学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先后开拓了中央部委联办南航及部省共建南航等办学新途径。学校不断加强与总参谋部、总装备部、各军兵种、各军工集团公司和民航企事业单位的联系与合作;积极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与德、法、英、美、俄、韩、日等国家和港台地区的5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及著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形成了"立足国防、服务江苏、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开放型办学新格局。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发展,是新中国半个世纪来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更以其鲜明的办学特色、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令人瞩目的成果享誉社会,并在国内外获得了广泛影响。迈进新世纪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确定了"以人为本,注重内涵,强化特色,加速发展,创建一流"的发展战略。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社会各届人士、海内外校友的热忱支持下,一定能够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

  http://www.nuaa.edu.cn/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