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丽水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7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未知

  丽水学院是一所本科层次的普通高校,主要承担为丽水市和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各类高级专门人才的任务,是浙江省文明单位。

    学校前身为创建于1906年的处州学堂,以后几易其名,由处州师范学堂到丽水师范学校,1977年挂牌设立浙江师范学院丽水分校,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定名为丽水师范专科学校。2004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定名为丽水学院。

    学院现占地807亩,校舍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植3903万元,馆藏图书71万册,有普通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10855名,教师821名,其中专任教师529名,副高以上职称教师209人,其中教授25名,开设有14个本科专业和55个专科专业,有人文学院、数理学院、经管学院等10个二级学院和一个直属系。学校校先后与加拿大西蒙·弗朗斯大学、西班牙的伊塞普大学等国外5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

    在近百年的办学历史中,学校形成并坚持师范性、民族性、地方性三大办学特色,围绕地方支柱性产业和基础教育对人才的需求,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升格后,学校适时提出了未来5年发展的总体目标,这就是:通过5年的努力,把丽水学院建设成为一所符合国家标准、适应社会需要、有较高办学水平和鲜明地方特色的合格本科学院。

    目前,全校师生正在省市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开拓创新,争取再创新的辉煌。
http://www.lsxy.com/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丽水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