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黄山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8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黄山学院坐落在风景秀丽、文风馥郁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安徽省黄山市。

  黄山学院的前身为始创于1978年的徽州师范专科学校。1997年12月,根据省市共建协议,徽州师范专科学校与原中国科大徽州大专班合并,并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学校更名为黄山高等专科学校,由单纯的师范专科教育逐步发展为包含师范教育在内的多科性普通高等专科学校。2000年9月,原黄山林业学校并入黄山高等专科学校。

  2002年1月9日,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经过评议投票,全票通过了黄山高专升格为黄山学院。2002年2月22日,国家教育部以教发函[2002]14号文件批复安徽省人民政府,同意黄山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黄山学院。2002年4月30日,安徽省人民政府以皖政秘[2002]46号文件批复安徽省教育厅、黄山市人民政府,同意黄山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黄山学院。2002年5月17日,黄山学院挂牌成立。

  黄山学院为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设有中文、旅游、外语、政史、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体育、计算机、森林资源与环境等11个系,共19个专业,涉及了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八个学科门类。

  黄山学院分为南、北两个校区,现有校园面积998亩,校舍建筑面积139823平方米,教学设备总值1953.7万元,图书馆藏书43.6万余册。全校共有综合实验室13个,分项实验室82个,语音室5个,多媒体教室4个,微机室10个,初步形成了完整配套的教学、实验、阅览、生活、运动、娱乐设施,并拥有电化教育中心、电视卫星接收站、教育电视台等现代教育教学设施。计算机校园网业已建成,并与因特网连接。

  学校拥有一支结构比较合理,富有发展潜力的师资队伍。现有在职教职工550名,其中专任教师中教授10名,副教授104名,讲师145名,高级职称人数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1.5%。专任教师中,博士、硕士研究生39人,在读研究生83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3人,全国优秀教师5人,获曾宪梓教育基金奖10人,并拥有一批省级学科带头人和省级骨干教师。此外,学校聘有南京大学、中国科大等名校的知名专家17人为兼职教授,并长期聘有4名外国文教专家。

  黄山学院现有在校全日制专科生4200多名,成人教育学生1000多名。2002年秋季,黄山学院将在汉语言文学、思想政治教育、英语、旅游管理、化学、生物科学等6个专业招收本科生。今年秋季黄山学院在校本、专科学生规模将达到5200多名。

  自黄山学院前身徽州师范专科学校建立以来,学校已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12000多名毕业生。2000年,学校非师类毕业生的一次就业率名列全省专科学校榜首,2001年的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又有较大幅度地上升,旅游、中文、外语等专业的毕业生开始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历届毕业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受到社会的普遍好评,使学校获得了良好的办学声誉和社会信度。

  在全省高校的重大检查评比活动中,学校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如学院的前身徽州师范专科学校于1989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师专,受到国家教委的表彰与奖励,《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和《安徽日报》等都曾先后多次报道我校的办学经验。1992年和1997年两次被评为“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先进单位”。此外,学校还先后获得“省高校综合治理精神文明建设优秀单位”、“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省高校体卫工作先进单位”、“省花园式学校”等光荣称号。1994年学校教务处被评为省高校优秀教务处。1999年在全省高校教学评议中,学校的教学工作被评为优秀。

  黄山学院在较长时间内,将实行本、专科教育并存,师范、非师范教育兼容。在发展中逐步扩大本科生比例。学校从实际情况出发,着力于课程内容、体系的改革和创新,加强旅游、生态、环境科学等特色专业的建设,重点办好中文、外语、艺术等优势专业,继续重视师范教育。黄山学院立足黄山,面向全省,与旅游相关的特色、优势专业,面向全国招生。黄山学院根据需要与可能逐步增设本科专业,至2006年,黄山学院共设置15个本科专业,分属7个学科门类。

  黄山学院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实施素质教育,积极扩大规模,突出优化结构,深化教育改革,确保教学质量,提高办学效益,强化地方特色,努力为安徽省和黄山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http://www.hsc.org.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黄山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