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阜阳师范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8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阜阳师范学院是安徽省属普通高等师范院校,其前身是1956年建立的阜阳高师速成班,1958年底设立阜阳师范专科学校,1974年更名为安徽师范大学阜阳分校,1977年开始招收第一届师范本科生,1978年底经国务院批准正式成立阜阳师范学院,是文革后首批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学校。2001年,学院一次性顺利通过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目前,校园面积1245亩,校舍建筑面积18.12万平方米,图书馆藏节63.73万册,有61个学科课程实验室,4个多媒体教室、1个CAI课件制作实验室,12个标准微机室,7个标准语言室,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989万元。校园网1999年12月建成并开通,目前已连人中国教育和科研网。学院主办有《阜阳师范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自然科学版)、《高师教研与管理》等学术研究刊物,同时还办有《阜阳师院报》,学校现有13个系,26个本科专业,1个公共课教研室。本科专业中汉语言文学、思想政治教育、英语、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公共事业管理、教育技术学、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师范类专业,工商管理、法学、应用化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艺术设计、绘画、现代应用秘书、经济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民族传统体育、应用心理学为非师范专业。学校还设有成人教育学院和继续教育中心以及8个科学研究机构。全日制普通班学生总数为7522人,其中本科生7341人。学校在职教职工782人,其中教师467人,占教职工总数的59.7%。教授、副教授195人,占教师总数的41.8%。 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校一直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基础教育和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紧紧抓住"教学中心"不放松,抓住"师范特色"不放松,抓住"人才质量"不放松,抓住"从教素质"不放松,抓住"基础教研"不放松,逐步形成了"艰苦奋斗,勤俭办学;严格管理,注重质量"的传统。建院20多年来,学校共向社会输送普通班全日制本、专科毕业生17829人,有力地促进了安徽省尤其是皖北地区的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赢得了社会的充分肯定,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

http://www.fync.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阜阳师范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