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安徽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8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安徽大学是国家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的高校之一,是安徽省省属重点综合大学。1928年创建于当时省会安庆市,1958年经国务院批准于合肥市重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得到了党和国家几代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1958年9月16日,毛泽东同志视察安徽时,亲笔为我校题写校名,这一天即为我校的校庆日。邓小平同志于1960年2月23日亲临我校视察,党和国家领导人董必武、彭真、陈毅、李岚清等同志也曾先后来校视察。1998年,在我校建校70周年之际,江泽民、李鹏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及乔石同志亲笔题词祝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1993年安徽省委、省政府决定重点支持我校进行“211工程”建设以来,我校抓住机遇,加快各项建设,推动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目前,学校设有14个学院,28个教学系,46个本科专业、40个博、硕士点,设有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点和一个二学位点。目前,有各类在校生29000余人,其中研究生、本科生12000余人,研究生班学员2000余人,各类成人教育学生15000余人。现有教职工2300余人,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775人。学校拥有两个国家重点学科、建有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以及国家计量认证中心。学校是全国首批15个大学科技园建设单位之一,33个全国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之一;并被列为84所接收公费留学生高校之一和22个国家华文教育研究基地之一。
 
  安徽大学拥有三个校区,占地1100亩,另有2200亩的新校区正在规划建设中,现有校舍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建有校园网,图书总藏量为175余万册,中外文期刊7000余种。校园景色秀丽,环境优美,是“全国绿化400佳单位”之一。建校70多年来,安徽大学先后向社会输送各级各类人才10多万名,其中许多人已成为科学、教育、文化等各项事业中的骨干力量。长期以来,安徽大学秉承“至诚、至坚,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在加强基础、拓宽口径、强化应用、重视实践的思想指导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三基”并重的同时,面向地方经济建设主战场,加强了应用性、开发性研究,科研水平不断上升。学校还积极扩大开放,加强对外联系与合作办学,目前,学校与美国、澳大利亚、法国、日本等国家以及香港、台湾等地区的40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每年接收外国留学生、进修生100余人来校学习汉语言文学和其他专业。

  1988年成立的校董事会现有董事单位80多家。近年来,安徽大学以“211工程”建设为核心,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积极探索为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服务的有效途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断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坚持走后勤社会化道路,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效益不断提高。现在,安徽大学正紧紧围绕“211工程”二期建设目标,以更加稳健的步伐,向全国综合大学的先进行列迈进。
http://www.ahu.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安徽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