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福州外语外贸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8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福州外语外贸职业技术学院是2004年2月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具有独立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民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坐落在美丽的东南沿海开放城市——福建省会福州市,老校区毗邻福建师范大学,位于仓山区吴厝顶;新校区位于仓山区城门镇三角埕,背靠白云山,南望乌龙江和五虎山,紧靠福厦公路,毗邻福州长途汽车南站和火车南站,是一所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融历史、人文、生态为一体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办学以来,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2006年被福建省政府评为福建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砥砺出“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校训精神,孕育了“崇德、勤学、求实、创新”的校风,不断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向前发展。凭借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春风,学院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学院以实施全日制普通专科教育为主,兼有成人高等函授教育、在职干部培训、中外合作办学等,主要培养当前中国加入WTO后急需的外语、经济、贸易、管理、科技等领域的应用型人才,是福建省实施外语和经贸人才教育培训的重要基地。
    学院总占地280余亩,校园建筑面积15余万平方米。拥有行政图书大楼、教学大楼、实验室大楼及崭新的学生和教师生活公寓。校园环境清馨、优雅,文化氛围浓厚,是学习和生活的理想学府。
    学院实验、实训设备先进,设施配套齐全,建有多媒体教室、语音室、网络实验室、通讯实验室、商务实验室、财会电算化实验室、计算机实验室等实验、实训室,拥有教学用计算机1500多台,语音室座位数1000多个,多媒体教室座位数6000多个;馆藏书刊丰富,馆存图书达30多万册,设有外文阅览室、视听阅览室、期刊阅览室和“超星”数字电子图书馆分馆;学院实行后勤服务社会化,学生公寓生活设施配套齐全。
    学院设有外语系、经济管理系、商务贸易系、计算机信息系和公共基础部等5个教学部门,高职专科设应用英语、应用日语、报关与国际货运、国际商务、电子商务、电子政务、金融保险、计算机应用技术、会计电算化(涉外方向)、物流管理等28个专业,五年制专科设有商务英语、旅游英语、旅游管理和电子信息技术4个专业,在校生5500多人。
    学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力量雄厚,已形成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爱岗敬业、拼搏向上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305人,其中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55人,副高及以上职称68人。为进一步提高师资队伍素质,学院选派优秀教职工远赴菲律宾等国深造。
    学院充分发挥地处海峡西岸经济区、毗邻港澳台、面向东南亚的区位优势,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目前已与美国宾州圭内斯大学(GMC)、新西兰奥克兰商学院等外国高校建立友好的合作关系。
    办学以来,学院确立了创特色民办高校,打造高职教育品牌,树立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立足福建,依托行业,服务于福建及周边地区的社会经济建设,成为一所以外语经贸为特色,涵盖外语、经管、商贸、电子信息技术和通讯等专业大类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http://www.fzfu.com/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