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三明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9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三明学院在三明高等专科学校的基础上,于2003年2月经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批准筹建。

  校园占地面积1012亩,各类建筑面积17.1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3258万元,藏书60.3万册。学校建成校园网,拥有全国学术期刊光盘检索站。各类实验室106个,计算机1500台,钢琴87台,田径场2个,游泳池2个。设13个系(部),即中文系、政法系、英语系、数学系、化生工程系、应用物理系、计算机科学系、土建系、经济系、艺术系、体育系、初等教育系和公共基础部,目前有7个本科专业和40多个专科专业,在校生5100多人。专任教师365人,教授26人,研究员1人,副教授114人,博士11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99人。学校还聘请5位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为客座教授。

  三明高等专科学校于1999年9月由三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三明职业大学、三明师范学校、三明市教师进修学院合并组建,2000年10月15日正式挂牌成立,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教育厅主管的一所多科性高等专科学校,也是福建省规模最大、学科门类最多的高等专科学校。学校历史悠久,办学基础深厚。三明师专、三明职业大学分别创办于1978年和1983年,积累了丰富的高等教育办学经验。三明师范学校的前身是创办于1903年的全闽师范学堂,素有“闽师之源”的美誉。在历史的传承中,三明高专努力把合并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的优势,在完善多科性专科办学的同时,瞄准本科设置目标,高起点规划,加速度建设,抢机遇发展,拓展了生存的空间。

  三明学院立足三明,面向全省,发展工学、文学、理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等6个学科门类,2007年在校生规模为8000人。
http://www.smc.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三明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