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9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是一所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共青团江西省委主管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 其办学宗旨是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职业技术人才。学院地处国家南 昌经济技术发区高校园区。校园占地面积200亩,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迄今已有50余年的办学历史,有30多年的大专办学经验,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校园绿树成荫,环境幽静,是青年学子求学成才的理想之地。

    师资力量雄厚 学院现有140名专任教师,其中教授、副教授46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2.8%; 讲师58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41.5 %;“双师型”教师71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0.7%; 每年团中央派来我省的“博士服务团”成员系我院教学工作的强大支持力量。

    教学质量优良 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从2004年始,我院全面启动了“双证制”办学模式。 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在取得相应层次学历的同时,还须获得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高(中)级操作技能职业资格证书。 计算机专业毕业生还必须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以上证书。近年来,我院学生大都通过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大学英语三、四级考试,部分同学 通过了六级考试。在全国和全省的一些重大比赛中荣获大奖。1997年,我院辩论队获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月兔’杯江西省青年辩论大赛”冠军,1998年、1999年,连续获全国 青年院校学生辩论大赛亚军;1999~2002年,我院学生在第十届、 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第十三届“江西省电子电脑大赛”中获团体第 二名、第三名、个人获第十二届“江西省电子电脑大赛”前三名;1999~2000年我院参赛选手在“江西省普通中专‘航天杯’英语风采大赛”中分获团体三等奖和二等奖,2004年CCTV杯英语演讲大赛(江西赛区)中获个人第三名。

    教学设备齐全

  学院建有藏书丰富的图书馆(有藏书16万余册)、先进的计算机中心、多媒体投影教室、单片机实验室、英语语音室、听音室、视听室等功能齐全的教学设备。

    实训基地齐备

  为了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和操作能力的训练,学院在南昌齿轮有限公司锻造厂、南昌凯马柴油机有限公司、核工业部 720厂、奇瑞汽车销售中心南昌维修点、中国青年旅行社江西分社、共青宾馆、北方大酒店、青山湖宾馆、北京中关村德隆佳和电脑有限 公司等60余个企业建立适合各专业实践环节教学的实训基地。同时,我院还是江西省首批“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的“国家计算机及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站”、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NIT)培训基地和考试点、全国青年创业培训基地。

    就业前景广阔

  我院十分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在广东(广州、深圳、东莞等市)、福建、江苏、浙江、上海、北京、江西等地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就业网络。近年来,我院毕业生就业率不断提升,除违纪劝退的学生外,均已推荐就业,就业率达到92.6%。其中不少就业学生已成为企业中的人事、财务、业务等管理部门的骨干,有的已成 为了企业的总经理。我院高职毕业生还可以参加当地各级人事部门组织的公务员考试。为了确保毕业生全部安排就业,在新生入学时,学院与新生家长签订“就业保障协议书”,明确学院推荐毕业生就业的责任和义务。

http://www.jxqy.com.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