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9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院校。学院创建于1964年,经过四十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己成为一所基础扎实,具有鲜明高等职业教育特色,集文、理、经、工、管和艺术等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高等院校。学院占地面积813亩(包括新购置土地700亩),现有全日制在校生5000余人。

  学院地处与江南名楼—-滕王阁仅一江之隔的赣江北岸,南邻南昌市政府新址红谷滩,西靠风景秀丽的梅岭风景名胜区,处南昌至九江和南昌至樟树高速公路交汇点,交通极为便利。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先进,学术气氛浓厚,科研成果突出。现有专任教师26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86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者30余人,“双师型”教师占52%,并拥有一批教学经验丰富、学识渊博、国内知名的学科带头人。近年来学院教师出版专著和教材100多部,发表科研论文数百篇。学院有各类实验实训场所50余人,校外教学实习基地60余个;计算机中心的15个教学机房配有高档计算机900余台,校园网以10兆光纤连接国际互联网;20个多媒体教室;8个现代化语音室;图书馆藏书35万余册。学生生活、娱乐、体育设施齐全,有校园电视台、校园广播电台;有田径运动场、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健身房、电影院等文体设施;学生公寓宽敞明亮,每个寝室均装有程控电话,通讯方便快捷。

  学院鼎力创新,积极探索,以“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一切为了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一切为了学生的顺利就业,一切为了学生的终身受益”为办学宗旨,不断完善面向新世纪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学院围绕市场设置专业,现机电技术、应用工程、信息科学、旅游商务、经济贸易五个系共开设二十多个专业,并通过拓宽、整合等措施,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转变教育思想,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注重并体现专业职业能力要素:坚持理论课程以必需够用为度,涉足前沿,突出应用;实践课程建立相对独立、社会开放型的实践教学体系,加大实践性教学课时,提高实践性教学质量。学院机电技术应用专业2002年被江西省教育厅确定为首批省级重点建设专业,计算机技术及应用专业2003年被推荐为教育部“实施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指定培养学校。学院粮食工程专业作为传统专业,肩负着为江西粮食流通、加工、储藏、检验培养人才的重要使命,在变江西粮食的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一贯倡导并推行“学历与技能并重,文凭与证书兼得”的教育理念,现己建立江西省职业综合培训、国家计算机信息技术考试、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等多项省级国家级职业技能培训和考试鉴定中心。

  在近四十年的办学实践中,学院为社会各行各业培养了一大批中、高级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学院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得到社会各届广泛认可和赞誉。学院经过长期摸索建立起来的学生工作目标管理体系,深得省内外同行好评;学院开展的分层次教学改革,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同行的前列。学院先后荣获“全国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江西省普通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江西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江西省学校安全保卫生工作先进单位”、“江西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南昌市精神文明单位”、“南昌市园林化单位”等光荣称号。

  着眼未来,学院将坚持以发展为主题,以调整为主线,以质量特色为生命,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走开放办学之路,内路素质,外树形象,团结拼搏,锐意进取。2003年学院在南昌市高校园区新购土地700亩,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10000人规模,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的新校区。不久之后,一个文脉绿脉交融、河道湖泊相通、功能布局合理、建筑错落有致、环境优美宜人,彰显时代特色的花园式区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http://www.jxgmxy.com/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