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潍坊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0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潍坊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组建的一所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坐落于世界风筝都、著名的历史 文化名城---潍坊市,北临渤海,南依沂山,近临胶济铁路 和济青、潍莱高速公路,风光旖旎,交通便利,是有志之士 执教创业和学子求学成才的理想场所。

  学院规划占地5000亩,现占地2000余亩,建筑面积50万 平方米,校园整体布局宽阔雄伟、恢泓大气,东方传统人文 积淀与西方现代建筑理念有机整合,富有浓郁的"欧美式"风 格和"现代化"气息。学院拥有大批先进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 ,馆藏图书达100万册,期刊近3000种,音像资料15000多盘 (件)。拥有多功能电教室、多媒体教学中心、网络中心等 现代化教学设施,建有比较文学研究所、CADCAM推广应用中心、中国芦笋研究中心等集教学、科研 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教学实践基地。

  著名社会活动家、慈善家、香港实业家--何鸿章先生任学院名誉院长。中国科学院刘以训、刘振 兴等院士及国内外著名专家、教授20余人任学院兼职教授或特聘教授。学院现有教职工1500人,专任 教师700余人,教授、副教授41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者多人。学院设有16个教学系、4个公 共教学部和5个二级学院,开设59个普通本、专科专业(普通本科专业27个),专业涵盖经济学、法 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教育学、农学等9大学科门类。在校生13000人,各类成教生 12000余人。学院面向全国17个省招生。

   学院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初步形成了机电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生物化学工程、人文科学与艺术 等4大重点学科群,以教学为中心,不断加强本科教学工作,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学校十分重视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对外交流工作,科研水平显著提高。近年来,学院承担了国 家语言委员会国家语言文字应用"十五"科研项目----"汉语外来词语规范原则研究",中国科学院动物 研究所计划生育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纤溶酶和金属蛋白酶系统在胎盘形成过程中功 能的研究"等国家科研项目,取得理论成果3297项,出版著作、教材172部,鉴定成果30余项,其中省 级鉴定20余项(国内首创4项,填补空白、国内领先16项),市级鉴定10余项(国内首创1项,国内领 先6项),有7项成果获省级奖(其中6项获省科技进步奖,1项获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50余项成 果获市级奖(其中9项获市科技进步奖,240余项分获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和市社科联等社会科学优秀 成果奖)。有70余人次到国外进修访问和学术交流,100多名国外学者来访和讲学。先后承办了中国 科学院胚胎植入分子基础、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空间21世纪比较文学研讨会等全国性大型学术活动。

  学院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接待英国、韩国、澳大利亚等20余个友好访问团,与韩国圣洁大 学、英国国际学院等国际知名大学缔结了校际友好关系或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书。有日本、韩国等多 国留学生来学院学习深造。

   潍坊学院有着优良的办学传统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培养了成千上万的优秀人才,为经济建设和社 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取得了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丰硕成果。学院十分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 作,倡导"艰苦创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 先锋模范作用。突出讲团结、讲创业、讲奉献、讲大局,形成了共谋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新世纪、新学院、新起点、新征程。学院以"厚德、博学、求是、创新"为校训,以"上质量、上水 平、创特色、建名校"为奋斗目标,按照教育部和山东省政府组建潍坊学院的要求,力争在5年内建成 一所门类齐全、特色鲜明、设施先进、实力雄厚、集产学研于一体的综合大学。
http://www.wfu.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潍坊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