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临沂师范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0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临沂师范学院是1999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在原临沂师范专科学校和临沂教育学院基础上成立的一所本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院座落在风景秀丽、已成为山东最大旅游区的蒙山沂水腹地,办学环境优雅。学院现有东、西、南、北、双月湖、柳青河六个校区,占地1500亩,建筑面积54余万平方米。

    学院有几十年的办学历史,学科门类齐全,涵盖文学、法学、经济学、历史学、教育学、管理学理学、工学、农学、等9个学科门类。学院教学科研力量雄厚,是山东省培养优秀师资及各类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

    学院现有教职工1600余人,其中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500余人,具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200余人,教授中中科院院1人、工程院院士1人。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生15000余人。学院常年聘用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瑞典、澳大利亚、菲律宾等国的教师任教,与美国楚特·莫考诺大学、纽海文大学、俄罗斯图拉国立师范大学、哈巴罗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及法国、英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菲律宾等国的多所学校建立校际交流与合作关系。

    学院设有14个系、5个二级学院、6个研究所,设有汉语言文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4个师范本科专业,法学、艺术设计等18个非师范类本科专业,秘书学、电子信息工程等60余个专科专业。中文系汉学专业、沂蒙历史文化研究所、体育系中国武术专业、音乐系中国民族乐器专业、美术系中国画、中国书法专业等已开始招收国外留学生。

    学院确立了"教学为本,质量立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指导思想,构建了本科教学质量建设体系,成功实践以政府投资为主,国企、外资、民办、社会投资为补充的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办学体制。

    学院长期承担国家级和省级科学研究课题并取得了显著成绩。

    以临沂师范学院为基础建设的临沂综合性大学工程已经正式开工,占地1万亩、办学规模5万人、投资21亿元的新校区将在2-3年内建成。

    临沂师范学院2003年面向山东、河南、河北、湖北等近20个省招收新生7400人。

http://www.lytu.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临沂师范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