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济南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0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济南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建成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实行省、市共建,以省为主的管理体制。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适当发展高等职业技术教育,面向全国招生和就业。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具有学士、硕士学位授予权。

    建校55年来,济南大学坚持从严治校、科学管理,致力于学风、教风建设,遵循“济学育才 有容乃大”的校训,形成了“勤奋、严谨、团结、创新”的优良校风,为国家培养了6万余名本、专科毕业生和硕士研究生。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两院院士宋健同志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济南大学校园分东、西两个校区,现占地2231亩,现有校舍建筑面积60余万平方米,是省级绿化先进单位和文明校园。

    近年来,济南大学的学科建设迅猛发展,逐步形成了多学科协调发展、富有自身特色的综合性学科格局。学校现设19个学院、2个教学中心,共计21个教学单位,拥有47个本科专业,涵盖8个学科门类。18个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并建有3个省部级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在校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研究生23500人。

    济南大学师资力量雄厚,俊彦云集。现有在职教职工2100余人,其中教授138人、副教授540人,教师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者450人。他们大多是省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及省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16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和省部级优秀教师13名。

    济南大学具有优良的教学条件,实验设备先进、图书资料丰富。固定资产总值逾5.3亿元;教学科研设备总值近亿元;建有计算中心、电化教学中心及现代化多媒体教学楼;学校图书馆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建有先进的数字图书馆和国际联机文献查新检索系统,藏书170万册,中外文期刊3200余种。校园计算机信息网络UJNnet建设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与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国际互联网Internet联网运行,建立了面向世界的信息窗口。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的培养原则,特别注重学生能力、素质、创新精神和竞争意识的培养。教育教学质量大幅度提高,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稳步上升,远远高于全国同类高校水平。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和数学建模竞赛等活动中,济大学子多次获得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

    学校重视科研工作。设有32个研究院、所、中心,近年来共承担国家“863计划”、“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和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等国家级科研课题及各类省部级科研项目300余项,共有34项教学成果和100余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与省部级奖励,14名教师荣获全国曾宪梓教育基金奖。
 
    学校重视加强与国外的科技合作与交流,通过学术交流、学者互访、合作办学、互派留学生等多种方式与美、法、俄、日、韩、德、英、加、澳等国家的几十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有百余名海外知名学者受聘担任我校兼职教授或客座教授。

    济南大学新校区建设已于2002年7月破土动工。“十五”期间,学校将投入基本建设资金9亿多元,新增占地面积1073亩,新增校舍面积41万平方米,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新建图书馆、公共教学楼、计算中心、行政楼……,正在济大拔地而起,把校园装扮得更为壮观。

    济南大学全体师生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正在努力把济南大学建成规模较大、基础扎实、特色鲜明、水平较高、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

http://www.ujn.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济南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