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郑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0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郑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2002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原郑州教育学院和郑州师范学校合并基础上组建而成,是一所以师范教育为主,包括非师范教育的多学科、多层次、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位于中原大地、黄河之滨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河南省会郑州。学校占地面积606亩,校舍建筑面积128600平方米,新校区完成一期工程50722平方米;学校拥有现代化的教学系统和管理系统,拥有先进适用的教学实验仪器设备,总价值2383万元。实验室42个,图书馆藏书37。8万册,期刊杂志1100多种。

  学校拥有扎实的办学基础和优良的办学传统。其组建学校,郑州教育学院创建于1960年,郑州师范学校创建于1949年,在几十年的办学实践中,两所学校培养出一批批优秀人才,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的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形成的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和崇尚科学、探求真理的学术传统,为郑州师专未来发展积累了珍贵的精神财富。

  学校拥有十七年举办高等师范教育的学科基础和办学经验,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高等师范教育的办学体系,培养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师资近一万人。

  学校拥有一支从事高等师范教育多年、爱岗敬业、素质较高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3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67人,高级讲师55人,讲师150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1人,获曾宪梓教育基金奖的6人,担任国家级和省级以上学术团体职务的77人,承担省级以上课题23项。2003年,学校特聘请26位博士为兼职教授,不仅壮大了师资队伍,优化了师资队伍结构,而且也为完善学科设置,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郑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分层次发展、分阶段投入、分类型建设”为学科建设思路,制定了巩固优势、发扬特色、优化结构、调整方向、支持重点、扶植新兴的学科建设方针,并且根据基础学科、应用学科和交叉学科的不同类型进行建设。开设有三年制专科(招生对象为高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者)专业:汉语言文学教育、数学教育、数学教育(计算机技术方向)、物理学教育、化学教育、生物学教育、科学教育、地理学教育、英语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教育、美术教育、音乐教育、小学教育、体育教育、教育技术学(现代教育技术方向)、学前教育等17个师范类专业和商务教育、装潢艺术设计、计算机应用与维护、音乐表演、汉语言文学与文化传播、旅游管理、物业管理等7个非师范专业;目前,全日制在校生6006人,业余进修生2084人。

  学校严格执行国家财政、物价部门核定收费标准。为减轻学生经济负担,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学校设立奖学金、贫困生助学金,积极帮助贫困生申请助学贷款。学校专门设立贫困生勤工助学岗位,为家庭贫困学生提供助学援助。学生毕业后颁发国家教育部电子注册毕业证;对品学兼优的学生,学校按国家有关规定,推荐到本科院校学习深造。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门设立“就业指导中心”,开设就业指导课程,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多渠道、全方位拓宽就业途径,帮助毕业生就业。我校毕业生以扎实的专业技能、较强的适应能力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http://www.zztc.com.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