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0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位于豫、鲁、苏、皖四省结合部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商丘市。学校始建于1921年,历经归德圣保罗医院护士学校、河南省第五护士学校、商丘地区卫生学校等阶段。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底蕴积淀深厚。我国护理界著名专家、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吴静芳就毕业于这所学校。

  目前,学校占地510.8亩,校舍建筑面积11.06万平方米,教职工259人,专任教师148人,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516万元,馆藏图书25.6万册,全日制普通中专在校生2862人,成人教育在校生1748人。开设卫生保健、护理、口腔工艺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助产、医学检验、中西医结合、计划生育技术、中医康复、药剂等10个专业。

  学校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为主要培养目标,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适应农村基层医疗卫生工作需要的应用型人才。确立了"立足商丘、辐射周边、面向河南、服务基层"的办学定位,提出了"以人为本,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为促进学校的事业发展和提高办学水平指明了方向。

  学校注重加强、完善和改进教学基础设施条件,现有电化教室51个,多媒体教室8个,各类实验室54个,计算机428台,并建有千兆校园网、远程教育网站、电子阅览室、课件制作室、语音室和多媒体教学评估系统,校园网和中国教育科研网、清华大学科技期刊网连接。学校图书馆面积4103平方米,图书25.6万册,期刊458种,阅览室、电子阅览室5个,并实现了图书资料采编、流通、查询、检索的自动化管理。功能完善的基础设施满足了多层次多形式教学的需要,保证了学校的教育质量。

  学校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兼职结合的师资队伍。校本部专任教师148人,研究生12人(含在读9人),本科学历136人;副高级职称56人,中级职称49人。有3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7人被选为省级学科会主任、副主任委员,5人被授予市级优秀中青年科技专家。
学校坚持以教学带科研,以科研促教学,几年来先后获得省、市科研教学成果138项,国家专利5项,发表学术论文489篇,编写部、厅规划教材和其它教材著作121部,其中主编、副主编58部。

  学校拥有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二级甲等附属医院。附属医院现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156人,中级专业技术人员396人;附属医院任课教师163人,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77人,中级职称67人。正规病床659张,临床、医技科室48个,临床教研室8个;拥有磁共振、螺旋CT、全自动生化分析仪、遥控X光机等先进的医疗设备。学校在全省42所医院建有教学实习基地,形成了省、市、县三位一体的教学实习网络,每年可同时安置2000名学生的临床教学和毕业实习。

  学校积极调整、优化教育资源,深入挖掘办学潜力,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功能,积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办学,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推动了学校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从1993年起,学校相继与河南医科大学、河南大学医学院、新乡医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联合开办了临床医学、护理学的专科教育,为社会输送了一批高层次卫技人才。同时,也学习、借鉴、吸纳了多所高等院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管理经验,从而锻炼了师资,为开办医学高等教育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

  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开拓创新,紧紧围绕提高教学质量这一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向管理要质量,以质量促发展"的指导思想,深化内部改革,狠抓常规管理,强化育人功能,推动学校管理水平不断上台阶,学校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职业教育先进单位、五爱教育先进单位、卫生先进单位和市级文明单位标兵、职业道德建设优秀单位、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园林式单位等荣誉称号。

http://www.sqyx.edu.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