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许昌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0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许昌学院是在原许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省属综合性普通本科学院。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先进、校园环境优美。

  许昌学院座落在汉魏古都——许昌市八一大道上,东邻京珠高速公路,西傍京广铁路和107国道,南拥310国道,北临新郑国际机场,比邻省会郑州。优越的地理位置、宜人的气候、优美的环境和便捷的交通,为省内外学子到此就读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

  许昌学院占地面积758亩,建筑面积250661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固定资产总值3050多万元,教学手段和管理手段现代化;拥有各类实验室和训练室100多个;建有远程双向视频教学系统,可直接进行网络教学;采用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传输设备等而建成的计算机中心,不仅是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许昌网络中心,而且是豫南网络中心节点,覆盖豫南7地市;学院拥有资料完备、设施先进的图书馆,藏书76万册,存有《四库全书》、《不列颠百科全书》等珍贵文献以及旧中国时期全套影印本《民国日报》、《晨报》等历史资料,图书馆实行计算机管理,设有方便学生学习的电子阅览室、多媒体视听室等。

  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734人,专任教师438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有131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2.9%;教师中博士6人、硕士121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27.6%;出国留学的教师6人,还聘有外籍教师。为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学院还聘请了36位包括院士、博士生导师在内的著名专家学者为兼职或客座教授。同时,许昌学院与许继集团联合办学,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许继研究所30名博导、博士后、硕导承担我院教学科研工作。

  学院坚持“以教学带科研,以科研促教学”的指导思想,科学研究硕果累累。1991年以来,全校教师出版专著369部,已完成省级以上科研项目116项。《许昌学院学报》被评为全国百强学报,并进入“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

  学院目前设有16个系(部),现有汉语言文学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教育、体育教育、法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英语教育、电子信息工程、地理科学、思想政治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历史学等12个本科专业;22个专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8000多人,函授生4000多人,生源来自河南、广东、河北、黑龙江等19个省、市(区)。

  学院以“崇德砺志,博学敬业”为校训,以“团结活泼、勤奋严谨、文明朴素、求实创新”为校风。围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宽基础、强能力、高素质、有个性、能创新的复合型人才。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设有就业指导中心,同联想、TCL、格力、许继集团、河南省瑞贝卡发制品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和许昌市人才交流中心、许昌市教育局等多家单位建立了联系,有的签订有定向培养协议,努力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指导和服务。近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为了加快学院的发展,许昌市在东城开发区为学院规划用地1600亩,一期工程已于2002年9月投入使用。新校区建设以园林化、现代化为标准,典雅舒适,环境优美,是莘莘学子求学深造的理想场所。
http://www.xctc.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许昌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