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0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湖北省卫生厅、荆州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建的公立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坐落于全国历史文化名城——荆州古城。学校占地面积492亩,校舍建筑面积11.63万平方米,是一所集现代教育、医学科研、临床医疗为一体的普通高等专科学校。良好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教学设施、优秀的师资队伍、科学的管理水平,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和良好的校风。

    学校以医学类教育为主体,突出中医药特色,中西医学科协调发展。现有教职员工591人。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职称结构合理、具有较强教学和科研能力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在专职教师308人中,正副教授100余人。学校以普通专科教育为主,开办成人本科教育,兼容普通中专。现有在校生6000余人。

    学校下设公共基础部、医学基础部、中医系、中药系、医疗系、护理系等6个系部。目前开设的普通专科有临床医学、高级护理、中医学(中医医疗培养方向)、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培养方向)、中医骨伤科学、针灸推拿学、中药学、口腔医学、医学工程技术(医疗设备维修与管理培养方向)等九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

    学校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注重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基础知识等“三基”教育,大力开展素质教育和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五十年来培养出大中专毕业生4万余人。学校毕业生大多数已成为医疗卫生系统的业务骨干,为服务地方经济做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努力架设人才培养的“立交桥”,每年按湖北省教育厅规定,推荐普通专科优秀学生报考普通本科院校,继续升读普通本科。

    学校抓住新的发展机遇,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继续秉承和发扬“勤奋、严谨、团结、进取”的优良校风,坚持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以继承为基础,以发扬为先导,艰苦创业,勤俭治校,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忘我的敬业精神,团结奋进,为振兴祖国中医药事业而努力拼搏。
http://www.hbzyy.com/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