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黄石理工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0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黄石理工学院是一所建校近三十年、以工科为主的省属市管地方普通高校。其前身是武汉工学院黄石分院和黄石市职业大学,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 1975年创建的黄石市工业学校。1989年,武汉工学院黄石分院和黄石市职业大学联合办学,始称黄石大学,1991年经省人民政府报请国家教委批准定名为黄石高等专科学校。

  学校地处黄石市团城山开发区青龙山下、磁湖之滨,风景秀丽,是莘莘学子求学的好地方。学校占地 2189亩,校舍面积30余万平方米,在建和待建校舍面积20余万平方米,设备总值4232.8万元。现有教职工831人,专任教师535人,正高职称22人,副高职称241人,博士17人,硕士216人。学校图书馆是湖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图书馆,现有中外藏书88.22万册,其中电子图书40万册,各种期刊2005种。

  学校现有全日制普通在校生 9110人。设有机械与动力工程系、环境与化学工程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土木建筑工程系、自动化系、医学系、艺术工程系等8个系,师范部、社科部、基础课部、体育课部等4个部,其中环境与化学工程系是全国大专环境教育协作组及教育部全国高校环境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专环境教学指导组组长单位。开设有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机械设备及自动化、汽车运用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自动化仪表及应用、制冷与空调、工业电气自动化、电子应用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医用电子设备及技术、环境工程、环保工程、给水排水工程、化工工艺、建筑材料与制品、环境监理、计算机及应用、计算机科学教育、计算机网络技术、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建筑工程监理、公路与城市道路工程、临床医学、护理学、会计学、工商管理、国际贸易、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服装、建筑装饰技术、音乐教育、英语、小学教育等 34个专科专业,其中,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被原国家教委列为全国高等工程专科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环境工程专业被教育部列为国家级专业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学校还与湖北师范学院等本科院校联办了5个本科专业。学校下设环境工程综合设计研究所、机电工程研究所、建筑设计研究所、应用电子技术研究所、方圆应用经济研究所和计算机网络技术研究所等科研机构。还设有高等教育研究室。

  近几年来,学校不断夯实软硬件基础,突出重点 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办学质量明显提高,办学实力逐年增强,办学效益不断提升。截止目前,学校有近 100人次获得过省、市以上的科研奖励,其中省、部级以上的成果奖52项;专利13项;出版教材、学术著作97部;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50篇;教师中有3人获国务院特殊津贴、3人获得省级科技专家、4人获得省、市科技拔尖人才称号。目前,学校招生范围遍及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几年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年年达到80%以上,已为社会输送了近3万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专业技术人才,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

http://www.hsit.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黄石理工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