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华中科技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0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由原华中理工大学、同济医科大学、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和科技部干部管理学院于2000年5月26日合并成立。是涵盖理、工、医、文、管等多学科的综合性大学,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一流的高等学府之一,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武汉市,校园总面积400公顷。校园内树木葱茏,碧草如茵,环境优雅,景色秀丽,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华中科技大学学科齐全,结构合理,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等9大门类。设有本科专业63个,硕士学位学科148个,博士学位学科9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7个。建有一批高水平的研究中心,其中有国家工程研究中心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5个,部级重点实验室7个。

    华中科技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以两院院士、博士生导师为中坚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8,000余人(另有附属医院职工5,000余人),其中教师4,000余人。有中国科学院院士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8人,博士生导师511人,教授751人,副教授1211人。在校学生近60,000人,其中研究生10,000余人,外国留学生340余人。

    华中科技大学综合办学实力和整体水平居全国重点大学前列。拥有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华中地区网络中心、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武汉)、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及大量装备先进的教学、科研用现代化实验室。学术交流中心、体育场馆、游泳池、学生活动中心、服务中心等各类公共服务设施齐全,学校后勤社会化得到国家和教育部领导的高度评价,引起各方面关注。八所学生食堂全部被评为湖北省高校“标准化食堂”。拥有功能完备的现代化图书馆三座,馆藏图书394万册,还有三家装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的的附属医院(其中同济、协和医院是全国著名的大医院)和一家出版社。

    华中科技大学坚持以人为本、从严治校、严活结合的方针,校园学术空气浓厚,学风、校风良好。学校重视对拔尖人才的培养,实行特优生导师制、主辅修制、双学位制及本科、硕士贯通培养等措施。近几年,学校大力加强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建立了国内高校瞩目的文化素质教育体系。几十年来,培养了15万高级科技人才。近年来,毕业生供需比,一直保持在1:10左右。学校为办成国际化、研究型、综合性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而努力,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工作中异军突起,无论是科研经费,在研项目,获奖成果等均位于全国高校前列。

    华中科技大学坚持对外开放,重视学术和文化技术交流,已同国外100余所大学、科研机构、医院和公司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目前已有200多位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国外知名学者被聘为学校名誉教授、客座教授或名誉顾问,派出各类出国留学人员3000余人。

    跨入新世纪的华中科技大学,将发扬“团结、务实、创新、进取”的优良校风,坚持“以改革求发展,以创新求发展”的办学思路,为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而奋力前进。
http://www.hust.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华中科技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