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0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全日制国有公办普通高校,由原常德农校、常德卫校和常德机电工程学校实质合并而成。学院于2001年筹建,2003年4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正式成立,由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教育业务由湖南省教育厅主管。

    学院占地面积1300亩,校舍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建有高标准现代化的教学大楼、实验大楼、风雨操场、图书馆、学生食堂及学生公寓。学院拥有教学、科研、实训仪器设备6000多万元,图书馆藏书35万余册。现有教职员工近千人,其中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213人、讲师196人、“双师型”教师239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近100人。学院设有8个行政处室、10个教学系、一所教育学院、拥有两所附属医院。

    学院目前全日制在籍学生11300人,开设有三年制大专专业22个,五年制大专专业23个。文、理、工、农、医、经、管等多学科并存 (其中医药类有高级护理、临床医学、药学、医学美容技术、助产等五大专业,医药类在校学生有3500多人) 。2004年,通过了省教育厅对护理、城市园林和IT专业进行的省改革试点专业评估,护理专业被确定为“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重点建设专业。
    学院以培养和培训中、高层次的应用型技术人才和应用性技术的研究开发和推广为基本任务。培养了诸如著名杂交水稻专家周坤炉、骆正鑫、省卫生厅厅长刘家望、著名肝胆外科专家李永国、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谌和香等大量杰出人才,建立了电子商务师、营销师、物流管理师培训基地,是常德市国家秘书资格证和人力资源管理资格证定点培训单位,“常德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常德大北农学院”相继在学院挂牌成立。

http://www.cdzy.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