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1975年,前身为湖南农学院衡阳分院,1987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改为湖南林业专 科学校,1999年7月经国家教育教发〔1999〕98文号批准更名为衡阳职业技术学院,2001年3月 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湘政函〔2001〕48号),国家教育部教发函〔2001〕146号备案更为现名, 是一所由省林业厅、省教育厅主管的普通高等院校。学院坐落于107国道、京广、湘桂铁路交 汇处,东畔湘江,北依南岳,山水掩映,绿树成荫,各种办学设备齐全,为湖南省文明高等学 校、省级园林式单位、湖南省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单位、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湖南省 职业教育与承成人教育先进单位,湖南省旅游行业定点培训单位。

  学院占地730000平米,校园建筑总面积14万余m2,拥有固定资产1.3亿元(其中,教学仪器设备 总值1685万元),馆藏图书31.2万册(其中电子图书15万册),现有各类在籍学生6000余人,在 编教职工300余人,其中正高职称5人,副高职称74人,外籍教师3名,50%以上的教师拥有研究 生学历或正在读研究生。现设环境工程、园林系、生物工程系、环境科学系、经济贸易系、社 会科学系、信息技术系、旅游系、基础课部、继续教育部等七系二部,共开设园林、内设计与 装饰、市场营销、畜牧兽医、电子商务、生态旅游、计算机应用与维护等37个普通专科专业及 ,开设了五年制大专班,与湖南大学联合开办了财税远程本科专业,园林、畜牧兽医专业为国 家级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生态旅游为省级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专业学科覆盖了农、工 、管、理、医、文、法、经等8个学科门类。

  长期以来,广大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致力于环境保护、农林牧渔、生物及分支学科的基础理论 和应用科学方面的研究,并形成教学与科研的特色与优势。近年来,学院倡导教学科研一起抓 ,大力开展学术科科学研究,共主持和横向合作科研课题105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5项,省部 级奖37项,公开发表学术和教育论文1500余篇,其中国际刊物54篇,国家级刊物310篇,出版 著作30余部。学院学报被国家教育部评为高职高专类优秀学报三等奖。在2002年湖南省首届花 卉博览会上,我校获组织奖和10余个单项奖。现正主持《高职高专教育教学农学类专业人才培 养规格和理论体系改革、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培养园林高级技术性专门人才的研究与实践 》两个教育部下达的研究项目。

  2000年以来学院提出了“规模适度、多科并举、特色突出、环境优雅”的奋斗目标,以变观 念、抓管理、树形象为主题,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中心,不断改善优化办学环境,教学实验大楼 装备一流的仪器设备建成了高标准的实验中心,学生宿舍率先在省内实现全部公寓化。目前开 设的各专业按市场需求设置,均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学院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与国内各地人才 市场,用人单位建立了广泛而稳固的就业网络,在学院近几年来举行的供需洽谈会,毕业生一 次性就业率均达90%以上。
http://www.hnebp.edu.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