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吉首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吉首大学创办于1958年9月,是一所湖南省属的综合性大学,分吉首校区和张家界校区,校本部在湘西州首府——吉首市。

    校现有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12000余人,专任教师700余人,正副教授370余人;校园占地面积4000亩,校舍面积50多万平方米;有15个教学院(系)、部,33个本科专业(其中省级重点专业1个、重点建设专业2个),涵盖10大学科门类,省级重点学科2个;建有11个研究所,43个实验室(其中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教学仪器设备总值8000多万元,建有校园网和校园电视台;馆藏图书100多万册。

    办学四十多年来,学校立足区域、服务地方,努力探索有自身特色的办学路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开发等方面为地方经济建设、文化繁荣、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先后被授予“湖南省文明高校”、“湖南省园林式单位”、“湖南省文明单位”、“湖南省优秀事业单位法人”、“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全国民族教育先进集体”、“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民族团结》等多家新闻媒体对学校所取得的办学成就和经验曾作过多次报道。2001年4月7日,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同志视察吉首大学,对吉首大学的办学成就和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吉首大学是湖南的骄傲”。
http://www.jsu.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吉首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