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是2001年5月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是广东省唯一的一所公立女子高等学府,实施全日制大学专科教育。学院由广东省妇联主办,以培养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为目标,致力于新型女性人才的培养和开发。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现拥有两个校区:海珠校区和番禺校区,总占地215.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毗邻莲花山的番禺校区(主校区)以广场为中心,由教学行政区、生活服务区和体育运动区三大功能区组成。目前,学院第一、二期工程兴建的教学楼、综合楼、学生公寓、食堂等建筑面积达到52387平方米,已投入使用。第三期工程还将建成图书馆楼、实验楼、艺术楼、培训楼、游泳馆、学术交流中心等。

  学院目前拥有较先进的教学设备。一流的专业实验室现有20多个,还拥有先进的计算机校园网络中心、交互式多媒体双向电教系统、无线语音听力系统、语音室、电脑室及配置先进的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和400米标准跑道的运动场等现代化教学设施。还将兴建体育馆、游泳池等。随着基建工程的竣工,学院各种教学设备、生活设施将进一步完善。其间春意融融,桃李芬芳,物华荟萃,贤人毕至,堪称研习知识技能、陶冶情操习性和促进身心全面发展的佳苑。

  学院拥有一支专业、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教授、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26%。教学、教辅和科研人员占学院教职员总数的82%。原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罗里波,原兰州商学院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优秀专家孙元化等,还有在读博士、留学英国的MBA硕士等中青年教师,他们已成为学院各专业的教学骨干和学术带头人。目前,学院还继续在全国各地引进人才。优秀的师资队伍为学院的教学质量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学院以先进的教育理念,独具特色的办学思路,注重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培养和女性特色教育。女性特色不仅仅是面向女性、全招女生,更重要的是以文明进步的妇女观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来塑造健全的女性人格,增强女性主体意识,强化新女性修养。根据女性成才的规律和特点,开设有女大学生成才学、女性形象设计与现代礼仪、形体训练等特色课,旨在增强女性主体意识,强化女性修养,发挥女性的潜能。同时,又重视女性特长的挖掘与发挥,在强化英语、计算机教育的基础上,提倡一专多能,帮助女生认识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开发潜能,掌握生存发展技巧,培养具有现代意识、现代技术和综合职业能力,能适应二十一世纪经济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性女性高级人才。 

  学院的专业设置以市场为导向,以高度适应女性就业的需求,有利于发挥女性特长为准则。现开设有计算机应用、多媒体网络技术、电脑美术设计、电子商务,商务英语、社区管理、中英文秘书、学前教育、旅游英语、英语教育、小学艺术教育、旅游管理等十二个专业,学制三年,招生指标纳入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学院还将根据人才的需求和女性特色,逐步开设广告设计、服饰设计等方面的专业。

  学生毕业由学院颁发经广东省教育厅电子注册、国家承认的普通高校大专毕业证书。学生就业为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学院将根据人才市场的需求情况推荐毕业生到有关单位工作。学院实行奖助贷学金制度,帮助特困学生不因经济困难而辍学,欢迎海内外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捐赠助学。
民族复兴,系于教育。学院将坚持“从严治校”、“从严管理”的理念,向国际女性人才培养标准看齐,以“一流的教学环境,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教学质量”,为学生服务,为社会负责,不断攀登,创立女性教育的名校。
http://www.gdfs.edu.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